新浪博客

对黑奴贸易征重税,热烈欢迎白人奴隶,这是闹的哪一出?

2020-06-30 13:33阅读:
接下来我要讲的这事,可能很多朋友从未听说过。
据约翰·斯皮尔斯《美洲奴隶贸易》记载:
1734年,南卡罗莱纳殖民地有22000名奴隶,白人奴隶不到8000人。
啥?
还有白人奴隶?
从书上来看,确实是这么回事。
人们总说,看书越多,越觉得自己懂的东西太少。
讲的,大概就是这种状况了。
一直以为,美洲只有黑奴呢,原来,还有白奴啊。
真是长见识了。
其实也什么见识不见识的。
古代很多地方都有过奴隶,绝大多数,不都跟奴隶主们,有着同样颜色的头发和眼睛,说着同样的话吗?
比如,古罗马斗兽场那些刀来剑往三叉戟的角斗士们,他们的故乡,其实离罗马,并不远呢。
对黑奴贸易征重税,热烈欢迎白人奴隶,这是闹的哪一出?(奴隶 剧照)
从18世纪开始,美洲很多殖民地,开始对黑奴贸易,征起了重税。
约翰写道:
1709年,纽约开始对从其他港口运来的奴隶征收关税,每人三英镑。据说这笔关税的目的是禁止奴隶贸易。
咦,为何是据说呢?
原因在于他们说一套做一套。
7年后,一个叫罗伯特·亨特的总督道出了真相:
对来自其他殖民地的黑人征税,是为了鼓励这些殖民地自己运输黑人,并抵制他们一贯的作法,即从其他殖民地进口虚弱多病的黑人。
原来如此。
别的殖民地不要的黑人,就贩运到其他殖民地去。
来的时候看着光鲜,买下过一阵才知道,原来体弱多病,连药钱都赚不到……
欺诈啊欺诈。
大概,是这样的事情多了,因此才让他们干脆直接去非洲运吧?

那么,这样做了之后,有何客观效果呢?
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黑奴的进口数——不管是北美各国殖民地之间的,还是从非洲运来的——因为这种税,基本是一体征收的,而且,越来越高。
1717年,英属殖民地征收的,高达40美元每人。两年后,应该是数量少了很多,所以,降为10块。
再往后,就出现了本文最初写的那两个数字。
那个地方黑人奴隶的数量,只有白人的一倍多。
对黑奴贸易征重税,热烈欢迎白人奴隶,这是闹的哪一出?(黑奴 剧照)
限制了黑人奴隶,但种植园越来越大,需要的奴工越来越多啊。
怎么办?
他们对黑奴征收重税,除了不想买到其他殖民地的弱奴,更主要的,是想运进更多白奴来。
因为黑人不断反抗,或自杀,或暴动,在此过程中,“残忍杀害殖民者”。
还有的,老了,做不动了,却得养着,成本太高了。
反正,完全不好管理,没得剩余价值可供压榨了。
既然如此,何不多搞些白人奴隶来?
同一族类,其心不异啊。
对黑奴贸易征重税,热烈欢迎白人奴隶,这是闹的哪一出?(黑人奴隶)
然则,我们知道,不管如何限制运来黑奴,如何鼓励进口白奴,最终的黑人奴隶数量,是远远超过白人的。
约翰写道:
对奴隶生蛋的每一笔税款要么是因为贪婪,譬如为了让殖民地政府分得利润;要么是因为有人认为从商业角度看,白人奴隶能更好地建设殖民地;要么是殖民者对黑人的压迫或恐惧。殖民地立法机构通过的法案中,没有一部法案表达了对奴隶贸易邪恶本质的关注,或试图将奴隶贸易彻底废除。
不管是对白奴还是黑奴,奴隶贸易,都只意味着罪恶。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凡人摸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