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有余悸,恐怖平衡,英国人怕的,正是希特勒怕的

2020-07-03 21:32阅读:
一战以其惨烈,被称为终结一切战争的战争。
可惜,人类还是太浪漫了。
爱心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
给他们双倍的智商,他们也不会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竟然来得那么快。
希特勒上台之后,欧洲人隐约发现,战争已然迈着大步,向自己冲过来。
1936年,这种感觉,已经很强烈了。
7月14日,纽约时报记者发出报道:
《英国将向全体国民发放防毒面具,已命令大量生产新型防毒面具以应对紧急情况》。
心有余悸,恐怖平衡,英国人怕的,正是希特勒怕的(戴防毒面具的英国人 图源盖蒂,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文章说:
今天,一种对所有男女老少都堪称完美的防毒面具,已经接近完成。官方发布了一份公告通知公众,政府的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的实验,已成功研制出一种全新的防毒面具,足以为所有人在受到毒气袭击时提供必要的保护。
说起来,为了制造这种新款防毒面具,英国人可是花了大力气的。
内政部向议院提交了一份88.7万英镑的补充预算。这些钱中的一部分,将用来建设几家工厂,为空袭预防局新增人手,还要开设一所民用防毒学校。
文中提供的另一个数据是:
陆海空三军的军费总预算,已达到了惊人的1.88亿英镑。国防开支预计在本财年会高达2亿英镑。
显然,英国虽仍抱一线希望,但亦在有条不紊地做着战争准备,免得被打个措手不及。
从这份报道,我们可以看出,英国人认为,曾让人闻风丧胆的毒气战,在未来的冲突中,仍会是敌人的选项之一。
为了防患于未然,英国组织了一次又一次防毒气演练,现在我们能看到很多当时英国百姓和警察带着防
毒面具的老照片。
他们还不断宣传,力争入心入脑——
希特勒会不加警告而扔毒气弹的,所以,一定要随时带着防毒面具。
心有余悸,恐怖平衡,英国人怕的,正是希特勒怕的(戴罩宣传品)
随时带着?
罩到脸上吗?
日子还怎么过呀?
其实并非随便佩戴,而是制造了一个小纸盒子,挂在腰后。
吃饭睡觉打豆豆时,都背着,危急时刻,立马取出来保命。
英国政府之所以如此重视这个,乃因对于毒气战的心有余悸。
其实,英国人怕,曾经中过毒气的希特勒,更怕。
很多人不明白,二战中的德国士兵,腰后挂着个圆柱形小筒,是放什么的?他们不是有水壶,有饭盒吗?
查过方知,原来,那也是装防毒面具的……
心有余悸,恐怖平衡,英国人怕的,正是希特勒怕的(二战行军 注意第三人腰间)
希特勒也怕英国法国会放毒气啊。
正因如此,也就形成了一种恐怖平衡。
欧洲战场,并没有出现像一战时的那种毒气战。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时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