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故事#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2017-09-17 22:47阅读: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我爱他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她含着泪瞅着满天繁星说到。
  
  “可你曾知道,你此去吹乱了云,惊扰了月,这又是何必呢?”我瞅着被青藏高原上空的月照亮的脸颊说到。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在通往拉萨的天路上,夜晚除有偶尔过往的车辆,剩下的姑且只是满天繁星和清晰可见的银河了。我的车子行至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时,方遇到了她,这个有故事但没酒的湖南姑娘。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那日,我从茶卡盐湖返回黑马河时,已经是晚上九点时分,一路上除了车子里单曲循环的经典老歌外,整个青藏高原都是静的可怕的,直至途经橡皮山时,我才听到女子唱着山歌的声音。我停车观望的时候,她走了过来问我:“帅哥,你也是来唱歌的嘛?”我略有尴尬的回到:“呃呃……不是……只是赶往黑马河,恰好经过。”她毫不羞涩的和我攀谈了许久。因为要在凌晨前赶到黑马河约见当地的藏族阿娘,我便匆匆和她道了别。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车子没开出五公里,我突然想起青海王叔和我提及过,在那里,晚上经常会有野狼出没,随即调转了车头寻那个姑娘,然当我沿着天路追了十公里,却再也未曾见她。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次日,我从黑马河看完日出,准备折返甘肃敦煌时,她却又突然出现了。她挥手追赶着我的车子,我慌忙的停下车方才发现,她手里拿着我的手串。她上气不接下气的对我说:“那天晚上,我知道你又回去找我了,但是我没有见你,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是要来一趟橡皮山的,守着满天繁星随便唱点什么就好,所以你去找我的时候,我躲在帐篷里没有见你。你的手串在和我聊天的时候掉了,我知道你今天会来黑马河,所以骑着山地车来找你了。”
  
  从橡皮山到黑马河要百余里,我不知道这个姑娘的行为除了善良还能用什么来解释?那天我在青海湖畔又多逗留了一天,只是想听听这个有趣的姑娘,有趣的故事,因为我刚好能买的起酒。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那天晚上,我同她漫步青海湖畔,她对着满天繁星和我说到:“你相信只是看着繁星,不便说些什么的人,都是孤独的嘛?我爱他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我瞅着青藏高原的月亮照亮的脸颊说到:“你也一定要相信,如果你的那个他可以陪你一起看着繁星,即便不说些什么,也未必就是孤独的。你此去吹乱了云,惊扰了月,这又何必呢?”
  
  她是从湖南长沙辞职后,骑行来的青海,她的对象是湖南长沙人,姑娘原籍是辽宁人,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虽其对象去了湖南长沙。父亲曾多次阻挠这份亲事,多次以警告、威胁等手段责令姑娘回老家,然姑娘就是铁心随男友留在长沙。姑娘一直和我说,她之所以不想回是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姑娘和男友相爱三年里,流产四次,每次姑娘提出结婚时,男友都委婉的回绝到:“再等等,等咱有了奶粉钱。”后来,姑娘主动离开了他。姑娘和我说,她之所以每年来此,是因为那年她们相识,男生说,他喜欢青藏高原,喜欢在青藏高原的每一个海拔高点唱一首歌,安静的住一晚。
  
  我全然不会评价,姑娘是痴情,是愚钝。爱情里没有愚钝,只有谁更认真,你把他放在梦里,那是你认真过,日日思念过,你把他的愿望当成自己的实现,不是他同化在了你的生命里,而且你还没走出他给你的禁锢,因为你本是善良的,或许注定要是受过伤后才能懂得人情冷暖。
  
我在你的夜里,你却在我的梦里


  我全然不去评价其男友是渣男,懦夫。爱情里没有懦夫,只有谁更矫情糊涂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你把她放在你的夜里,寂寞了有人陪,失落了有人疼,你把这些最无价的东西当成了理所应当的战利品,因为你早已俘虏了一颗善良的心。这颗善良的心即便刑满释放,也不再明媚如初,它或许还是会活在那样、这样的承诺里,这样、那样的故事里,因为它是善良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