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2017-09-28 23:05阅读: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待华美的叶片落尽,枝干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我说这是生命的沉淀。你说这是你在红灯闪烁的路口,上演一场后会无期的际遇。在时光荒诞成一片废墟后,你还在剪辑渲染早已上映的黑白默片。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01


  北纬39°,东经116°,城事,你不曾缺席,也还没有中途离场。


  “星空下,我好像在微尘孤独里站成了一棵树。”他扭头冲我笑了笑说到。


 
 “那至少还能从心底蔓生出许多柔软,温暖枝干上蜿蜒着的藤蔓,它才会开出花来。”我递给他一罐啤酒,对着天桥下霓虹灯光的路口说到。


  “我陪她看了春华夏果,她却在秋华冬雪的时候走了。或许我是木本,她是草本植物吧。”他说。


  我曾问他,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最想做什么?是不是回到那天夜里,不叫他陪你去KTV唱歌?他告诉我,我会选择不再遇见她。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对于这这样的成市,很多爱情要我们有房子和车子,但是这样的城市,才初入社会的我们或许很难做的到,所以很多人选择了爱情,离开了它,很多人也都被迫离开了爱情,选择了留下。我不知道这样的城市,这里的房子和车子是不是等价交换爱情?划上500-700万的价值,那这样的爱情是不是买来的?我真的不敢说。但是我对于离开的爱情终究没有说话的权利,毕竟每个人都期望暂时过得更好些。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你说爱情是无价的,那你就是理想的。你说爱情是现实的,你就是世俗的。你说爱情是分地域的,那你就是无能的。你说爱情是用心就可以有的,那你是诗意的。你说爱情只要有了房子和车子就什么都有的,你又是功力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它一定不是风雪,留给你的只是过往和湿寒,也不是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陪伴你只是一时,而不是终世。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02


  我想陪你枯骨成双,你却作别曲终人凉。


  那年,朋友来北京求职,问我北京是不是可以挣钱更多一些,我笑他说,如果你想长居北京,挣得钱还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不想久留于此,何必来此呢?根在老家,却漂在北京。他告诉我,我想来北京挣钱,回老家买房子。他还告诉我,买不起房子,女朋友也就走了。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我不知道为什么爱情越来越依靠物质,你说你不物质,却也会把物质放在第一位,你害怕苦难,你更不想同你的另一半一起风雨同舟。或许这越来越成了爱情的本质。


  我们受多了爱情的伤痛,当你没有勇气面对它的时候,你想的又是什么?你的爱情是不是如风雪一般,她来的时候总是在那个最冷的季节。她虽然是你期盼的,是美好的,但是最终会成为过往,抑或融化的无影,但是当你不再年少,你还剩下什么?会不会只有情伤?那不敢触及,不敢相信的爱情?


  事隔经年,我将如何致你,以微笑还是以眼泪,你比我更清楚。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