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2017-10-10 23:49阅读: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倘若风月入我心,偷我纯情,我愿当初不与汝相逢。既然不可相爱,为何苦苦伤害,伤多了的心,纵然依旧鲜活,也会千疮百孔,不可愈合。
  博主微信公众号:三月文艺坊,这是一家文艺书坊,可解忧,可疗伤,更可诗歌和远方,北穆清自媒体团队在这等您。北穆清微信:kui1499169593,欢迎一切骚扰。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01
  
 
纯情是可贵的,无关乎幼稚和低俗。
r>   
  “穆清哥,你相信爱情嘛?每一个我都想把心掏出来,可每一次都被狠狠的摔在了地。”他微信留言说。
  
  “不是每个人都想看鲜活纯情的内心,或许有的人喜欢独一无二的七窍玲珑心,或许有的人喜欢带点毒的心。以后不要轻易把心交出来,心房千疮百孔了,还怎能包容下对的那个她?”我回复他留言到。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他是我博客好友小厘,因为认识久了,所以很多心事儿愿意和我聊一聊,偶有不忙的时候我也会问问他爱情进展怎么样了?就这样,一来二往,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虽然他远在广东佛山,我在北京。
  
  他16年开始相亲,那一次他高兴的告诉我,他已经放下了等了四年还没去广东找他的女朋友了。那一次,我祝福他。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在校大学生,人漂亮,性格也好,他告诉我:“我还不能谈,她毕业后肯定是要回老家的。”那一次,我没说话。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时隔三月,他说又有很多朋友亲戚给他介绍对象,他看上了一个姑娘,容貌较好,工作条件也不错,特别适合居家过日子,于是他便挖空心思去追姑娘。那次,他总问我怎么去讨女孩子欢心,那一次,我也没说话。后来,他告诉我:“我发现我是真心的喜欢上了这个姑娘了,她却问我,以后打算在哪买房子,后来再也不理我了。”那一次,我告诉他,不是姑娘物质,是你没遇到对的人。
  
  小厘缓了五个月,方开始第三次恋爱。这个姑娘性格怪异,不能说是朋克风,至少是汉子味儿十足。那一次,我劝小厘,这道菜烫嘴,不吃为好。可他却告诉我:“遇到就是缘分,要珍惜,努力适应就好了。”那一次,我也没再劝他。直到17年初,他微信我说:“穆清哥,我真的爱上了她,我俩恋爱的时候,她和别人约炮,我念她初犯,原谅了她,后来她告诉我,别叫我傻了,她只是那时找不到帅气的炮友才和我好。”那一次,我问他,你和她上过床吗?他告诉我,没有。我说:“那便忘了吧,互不相欠。”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17年夏天,小厘告诉我,他终于找到真心的姑娘了,长相虽然一般,但是温柔体贴,一定可以终身幸福。那一次,我半信半疑的没说话。直到昨天他告诉我:“我真的不想再谈了,她说我丑,说我穷。”这一次我劝小厘说:“你是公认的帅气的阳光男孩儿,不要在爱情里这么自卑,应该有点傲娇,她长得好看嘛?单凭这一点她又凭什么说你丑?她想要找更好的,为何还要骚情你?她想要找更好的,她的资本又在哪儿?”
  
  小厘既是我书友,也是我朋友,帅气阳光的大男孩儿,然而却因为这几次的恋爱却叫小厘一蹶不振。他和我说:“早知今日,我宁愿不相遇。”
  
倘若风月偷纯情,莫如当初不相逢


  纯情没有错,风月偷去了就偷去了吧,那是经历,但是该遇见的还要遇见的,遇见的时候还是要再酝酿出纯情来,每个人都应该值得最好的,喜欢的自然明了,不明了的也不要喜欢了。
  我不知道在爱情里,一颗心要受过多少伤才能永获真爱,遇过多少人,走过多少路,才能获得真爱。或许有的人快一些,有的人慢一些。但是这些慢慢行走的人,还是不要把心随便掏出来,不要以为自己走在了后面,就随便交出心,如果你的心房千疮百孔了,来日是否还可以给对的那个她鲜活的跳动出激情和浪漫?

未完待续……
这里还有更多的
真实情感故事,或许里面就有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