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2018-02-27 09:01阅读:
愿你我再别离,谁也不要轻易回头


世间所有的难忘不是脸庞,而是背影。我们匆匆的转身,匆匆的道别,却会永远的眺望着,祈盼着,何时才能再见那个离开的背影,然而或许等它在朦胧的泪眼里消失的时候,就是永远。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雪白色的羽绒服,披肩的长发,一条灰色的围巾,渐渐的消失在了赣州站了,那一别是两年前了吧!”他边收拾着行李,边无奈的笑着说到。


我不认识他,他也并不认识我,我们只是像千万个赶路的陌路人偶然相逢在了一趟赶往北京西站的春运列车上。他是在江西赣州打工的河南商丘人。因为节前要做采访,所以我们聊起了彼此。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我曾在闲聊之余问他说,常年在外打工,妻儿是不是很期盼着你回去的这一天?他半晌没说话,后而反问我到,你结婚了么?我虽略有尴尬,但还是示意他到,没有。他笑着,瞅了瞅车窗外,退退成了道道风景的山峦说,那自然不懂得爱情了。我也好奇的想听听他的故事,又反问他,那你说什么算是爱情呢?什么又算是真爱呢?他说,忘不了的都是真爱,能忘了的都不是爱情了。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我还是很赞同他的说辞的,这个从学识并不多的打工哥口中说出的什么是爱情,然而确有很多人都越来越模糊不清了爱情。就像那很多的爱,但凡你能放下的,都已然不是爱情了。


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会认为那能结成连理、比翼双飞的才是爱情。然而却不想承认,那些年没有结果的感情,也是真爱,只不过我们都不愿意承认,因为一旦承认,我们会发现我们确实是错过了,是在现实里挫败了。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他和我说,女友和他在早在六年前就相识了。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涉世,一切都在理想,单纯的勾画着未来。女友晚于他两年去了武汉工作。那个时候,两人分分合合,感情出现了裂痕。但是他相信,时间能斗得过距离,感情能敌的过现实。然而之后的路却越来越难走。


打工小哥问我说,在北京有房吗?有车吗?我笑了笑答道,没有。他笑了笑说,那个时候,我总认为女友父母,不接受我的只是车子,房子,所以这几年我拼命的赚钱,今年便打算买房了,可……我没听完他的话便打断到,父母还是不同意么?“这几年,我们谈了一场地下恋。”除了我们知道我俩是情侣,其他的人一概不知。






世间最难忘的不是脸庞,而是……


或许没有任何一份感情比不被人所知的地下恋走的更容易了,你总想走的光明正大,爱的光明正大,像全世界宣告和炫耀,你有多爱她,有多想共同经营这份爱情,可是却无能为力。因为你们怕这段感情曝光了,以后再也不会见,这不是感情终结的悲哀,而是要忍受这种孤独和不被认可的折磨。一旦这种折磨开始,便永无休止,最终会陷入爱情的泥潭不可自拔。


16年节前,他去看了女朋友,在赣江车站,他们相拥道别。雪白色的羽绒服,披肩长发,灰色的围巾,还有要擦眼泪高高抬起的胳膊,这是女友留给他的背影,之后就又断了联系,仿佛到了真空期。


打工哥,和我说,世界难忘的或许不是脸庞,而是背影。我和打工哥说,那是因为爱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