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死的诅咒

2023-06-24 14:46阅读:
不死的诅咒 “小陈,下周二去跟进一下南城那边的项目。”接到上级发来的临时出差通知,我不由得有些愣神,这不是小林的工作吗?
我下意识看向小林的工位,他不在位置上,准备发条微信问下小林,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他。
“小林哪去了?”
“小林?”正准备去接水的同事小王停下脚步,“小林是谁?”
“就是咱们部门的林坚,你有看到他吗?”我边翻微信好友列表边问,翻了好几遍了都没看到小林。
小王挠了挠头:“有林坚这个人吗?”
我抬头看向一脸疑惑不解的小王,脊背突然一阵发凉,手指微颤凭借着记忆拨出小林的电话。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我心神不宁地打给小林的妈妈,很快便接通了,还没等我松口气,只听那边的声音礼貌又疏离:“您好,请问您是?”
“阿姨,我是小陈啊,林坚的同事,上次见过您的。”
“林坚?”林母语气迟疑,“这名字有点耳熟。”
我看了看通话界面,没打错,不禁拔高了音量:“阿姨,林坚不是您的儿子吗?”
“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您打错电话了,我只有一个女儿。”林母说完便挂了电话。
我拿着手机呆立在原地,思绪乱成一团,转身请假直接奔向小林家。
小林独自住在镇上一栋木头房里,房子坐落于巷子深处。我凭着印象七拐八拐的终于到了他家,还没上前,门竟然自己打开了,幽暗的红色灯光撒在地上。
整个木头房就像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野兽,蛰伏在暗处,只等着猎物主动走进嘴里,啃食殆尽。
正当我踌躇不前时,房子里传来了小林的声音:“小陈。”
闻言,我激动地快步进门,小林坐在木桌前,招呼我喝茶。
看到全须全尾的小林,我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顿时松开来,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吓死我了,你今天怎么没来公司呀?打你电话还是空号。

小林倒了一杯茶给我:“我以后都不会去公司了。”
“这么突然,之前都没听说你要辞职。”我将手伸向茶杯。
“没必要辞职。”他叹了口气,“反正大家都不会记得我。”
我的手顿了顿,联想到周围的人确实没有一个人记得小林,诡异感再次席卷而来。
小林轻笑了声,带着些许自嘲的意味:“三千多年了,只有你还记得我。”
“三,三千年?”我舌头打结,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的父亲就是被商纣王挖了心的比干。”顿了顿,他继续说道,“我的母亲逃到朝歌,在长林山中生下了我,林中仙子有感于我父亲的坚贞不屈,给了我永生的祝福。”
“因为样貌不变,我每隔一百年才能到人间一次。”他看向门外,眼里有羡慕,有渴望,还有无尽的孤独,“你们都会忘了我。”
“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早就习惯了。”他表情淡然,收回目光,愣愣地看着桌子上的小砂砾,良久,缓缓将它弹开。
不知为什么,我竟然相信了这番不可思议的话,或许是他身上的孤寂感真实得令人窒息,让人不忍心怀疑。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大部分是我在安静倾听他的故事,他做过朝廷重臣,也做过贩夫走卒,无一例外的,没有在历史上留下痕迹,没有人记得他。
临走时,我回头看去,只见灯光昏暗,小林坐在古老的木椅上,低垂着头,神色不清,身后黑色影子似乎凝聚成一个可怖的恶魔,正在狂舞着,禁锢着他的魂灵。
等我再次上门,那栋老房子已消失不见,连带着小林一起,半分痕迹也没留下,一切好像从来都不曾存在过。
永生,到底是祝福,还是诅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