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热国漫IP基本被腾讯收割完毕,B站能凭借这张“王牌”突出重围吗?

2019-07-15 20:58阅读:
文/泡泡国漫漫研社 麻辣小龙侠
今年年初腾讯发布的《腾讯视频2019青春国漫导视》,一口气宣告了对38部国漫的主权,独播名单中往年b站大热IP《狐妖小红娘》竹叶篇、《全职高手》第二季赫然在列,腾讯刚投资完b站,转身抢下了两部动画版权,股东的心思还真难猜。这还给不给b站留条活路了?
QQ截图20190715111606.png
有钱能使IP换东家,一分钱炒一分货。《狐妖小红娘》虽然本就是腾讯投资的动漫,其他剧集各大平台都能观看,但培育庞大的狐妖粉丝群的是b站,acg观影氛围无人能及。如今《狐妖小红娘》竹叶篇于5月10收官,由腾讯独播后狐妖粉都转战腾讯,播放量以亿为跳台,更加显得b站只有《狐妖》89集的落寞。
图片11.png2017年3月23日,b站国创区诞生了,给原创国漫一个成长的平台。不久后国创区打响第一战,《全职高手》上映了,那场面,那家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把《全职高手》比作b站的亲儿子绝不为过,转眼2019年,儿子就改姓“腾”了……天要下雨,儿要改名,b站呜呼哀哉:我爱你,与你无关。再加上口碑硬作《雄兵连》系列续篇加持,腾讯国漫区上半年那场面,那家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图片12.png

反观b站国创区2019上半年来,只有《凹凸世界》第三季苦苦挣扎,未播就高期待的《领风者》、《拾又之国》先后口碑扑街。实际上,b站还有两大王牌还未出,就靠他俩翻身了!其中一张王牌是燃爆2016年的神作《镇魂街》:三年时间,粉丝等得中二生变高考生,等得娃都会打酱油了,粉丝基础杠杠的,只要画作剧情不翻车,《镇魂街》绝对是国漫街最靓的仔。B站算盘打得漂亮,只可惜2019年过半了《镇魂街》还未定档,播出时间寥寥无期,这张王牌只能痒痒得握在手里。
图片13.png另一张王牌就是艺画开天的《灵笼》。这是一部未播就封神,靠pv就屠榜的“灵车”,未上线追番人数就高达123.3万人,堪称b站之最。《灵笼》在b站上独播,就好比华为之5G,支付宝之中国,誓要风起云涌,改变战局!这张王牌在7月13日轰轰烈烈地打出,那场面,那家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b站泪洒现场,从此《灵笼》就是亲女儿了:我养你啊!b站不仅推出了《灵笼》官网,开展了旷日持久的“点亮灯塔”活动,还在各个推荐栏上大力宣传,一时间全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图片14.png 《灵笼》作为B站下半年国漫反击战的王牌,无论从满满的赛博朋克风格,还是自然流利的动作模型,剧情抗造、人物饱满,堪称“核弹级”武器,给b站的国创打了一剂强心针。

微信订阅号:国创漫话(GcMh51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