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魔道祖师同人:江澄,你的清心铃又响了!

2019-08-14 09:32阅读:
文/泡泡国漫漫研社 九•落叶
原标题:魔道祖师之缘起,回首澄心(二十三)
封面.jpg
“对了,江澄,听说今天你去相亲了?怎么样了?”
此话一出,正在埋头苦吃的金凌一愣,正打算训外甥的江澄一顿,正在品茶的蓝曦臣身形一僵,面色有些紧张的看着江澄。江澄一面从容地道:“嗯,还顺心。”这下蓝曦臣的笑脸快崩不住了。
“哦?是吗?”魏无羡一边观察着蓝曦臣的表情,见他脸上的表情快挂不住了,摸着下巴,笑得意义不明。江澄看着魏无羡脸上的傻笑,翻了个白眼。“傻样。”魏无羡没理会他的嘲讽,继续道:“敢问师妹哪家仙子看上你了?”
“没有。”江澄吃了口菜。
“没有?”魏无羡不敢相信,虽说江澄长得比他差那么一点点,脾气也是坏了点,但好歹也是世家公子排行第五,遗传了虞夫人的细眉杏眼,肤若凝脂的,怎么就没人看上了?说出来魏无羡都不信。若是魏无羡知道江澄已经上了相亲黑名单,怕是做梦都会笑醒。当然,这是后话。
1.jpg
江澄继续漫不经心地道:“提了几点要求,她们接受可以留下,不接受也不强求。”
“什么要求?”
江澄喝了口茶,看着盯着自己的三双眼睛,徐徐地道:“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
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最重要一点,对金凌好。”
“……”
“……”
“……”
在座的几人有些沉默,嗯?几点要求?就这要求,是要人命啊!就算翻遍了修真界也找不出一个!要说是平民女子也没有几个。不过,这要求怎么听着像一个人。魏无羡这样想着。
像谁呢?当然是江澄的姐姐,他的师姐,金凌的母亲,江厌离呗。
2.jpeg
没想到江澄既然以江厌离自身的条件优点来当作择偶标准,这是有多思念她啊。
金凌坐在一旁咬着筷子,他只知道他舅舅说出标准时神情有些落寞,全然不知道江澄标准是以她母亲来选,不过也对,金凌从小就没见到他母亲,又怎会知道呢?他对父母的印象只有那么一个模糊的轮廓。当听到最后一点,金凌快感动哭了,果然舅舅就是最好的舅舅。
这时,平时脑子灵光得很,此刻脑子不灵光的魏无羡来了一句:“我说怎么听着来些耳熟,这不就是泽芜君吗?!”
此话一出,正在喝菜的泽芜君呛了一口茶水,江澄的脸顿时黑了下来,一旁的金凌见舅舅脸色阴沉的恐怖,缩着脖子努力降低存在感。魏无羡没理会江澄的脸色,继续道:“师妹你也太挑剔了,你这要求大概只有蓝大哥符合,素颜美女?不是美女,美男算不算?好歹大哥也是世家公子排行第一。修为不能太高?大哥修为是很高,但是如果师妹你遇到危险大哥会保护你的。还有...”
魏无羡滔滔不绝地讲着,全然没发现江澄脸色越来越黑,蓝曦臣脸上挂着笑容,那双常年带着笑意的眸子看江澄时眸中出现一抹亮光。直到魏无羡讲完,江澄才阴沉沉地道:“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是断袖?!”
魏无羡:“师妹,你别狡辩了,是不是断袖你自己心里清楚。”
“他妈的谁是断袖?!老子才不是断袖?!”
3.png
“你清心铃都响了!”
“铃...那个铃铛...铃铛坏了...!”江澄底气越来越不足。正在努力降低存在感的金凌听到舅舅铃铛响了,面色一愣,一旁看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着的蓝曦臣仿佛听出什么了。
“师妹,清心铃是上品仙器,除非化成齑粉,否则是不会坏的。”
“……”
4.jpg
江澄看着在座的几个人,对上那双笑意的眼睛,心头没由一怔,清心铃又响了,江澄脸色煞白,金凌一脸怪异,魏无羡一脸我就知道。这下江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起身拂袖而去。
未完待续,超长连载中...
注: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致删
微信订阅号:国创漫话(GcMh51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