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魔道祖师同人:曦澄夜话,蓝曦臣被泼冷水

2019-08-14 09:48阅读:
文/泡泡国漫漫研社 九•落叶
原标题:魔道祖师之缘起,回首澄心(二十四)
封面.jpg
“蓝大哥,你不用理他,他就是这样,口是心非。”魏无羡坐下道。
“无羡,”蓝曦臣犹豫很久,决定把心中所想又不敢肯定的想法说了出来:“你们说清心铃一般不会响,是不是只有在...倾心之人面前才会...”
“哎呀,蓝大哥,你知道啊?!”魏无羡惊。“清心铃跟你们蓝家抹额一样,在喜欢的人面前才会响动。”
原来是这样,这么说,晚吟也...蓝曦臣笑上笑意又多了几分,心里很是愉悦。
一旁听不下去的金凌摔筷。“魏无羡,你...我...我舅舅怎么可能是断袖?!”
1.jpg
“你舅舅的铃铛都响了,还不是?”像是想起什么,继续道:“金凌,你可记得你面对思追儿铃铛也是会响哦~”
“……”
得,拌嘴拌不过,脾气如同大小姐的金凌也拂袖而去。只留下三人干瞪眼。主人都走了?他们还在这干嘛,都各自回房了。
江澄回到房间后,坐在凳上依然面色不好,腰间的铃铛一直响个不停,江澄气急,一把扯下,“响什么响?!再响把你扔了!”但是铃铛越响越大,江澄没法,把铃铛放在桌子上,沉思片刻,从暗格中取出一个檀木盒,打开,盒中放着一
条雪白的云纹抹额。
自从知道抹额是蓝曦臣后,江澄不知道要如何还他,虽然不知道蓝家抹额的意义,但蓝家是有多宝贝他们的抹额,就跟江家的清心铃一样重要。
2.jpg
越想越烦,把抹额放回去,把自己摔在床上,闷上被子。“睡觉睡觉!”可是就是睡不着,翻着身,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蓝曦臣的笑容,桌子上的铃铛又响个不停,江澄来些烦躁地挠了挠头,掀被下床,披件外衫出房。
明月高挂夜空,此时明月是多么圆多么皎白,江澄来到亭台,望着夜空,此时莲花坞特别的寂静,没有白天时的热闹。江澄不喜欢现在的莲花坞,自从重建以来,曾经的那些人已经不在了,留下他一人支撑着这破碎的家。月光冷冷地撒在江澄身上,为他镀了一层清冷。
突然传来萧声,萧声如流水一般清冷,清冷中却多了一抹不可查觉的柔情,仿佛像是在传达某个人的感情。闻声音,江澄回眸,见到一抹雪白的身影。
3.jpeg
是蓝曦臣。
蓝曦臣还是一如既往的白衣,抹额随衣襟发丝微微扬起,裂冰放在嘴边吹凑,朔月挂腰间,看江澄时的眼神是多么的温柔,让江澄心头颤了颤。幸好清心铃不在身上,不然又该响个不停。
一曲完,蓝曦臣放下裂冰,笑吟吟道:“晚吟。”
江澄问:“这么晚了还不睡?”
蓝曦臣答:“睡不着,便出来走走,恰巧见到晚吟。”
自从知道清心铃的含义后,蓝曦臣知道江澄也是对他有意,揣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睡不着,就如同情窦初开的人一样,碾转反侧着身子睡不着,索性出门吹风,恰巧看到江澄来到亭台。
看着江澄精致的容貌,蓝曦臣嚅了嚅嘴,道:“晚吟,无羡跟我说过江家清心铃的含义,你...”还没说完,便被江澄打断了:“没有,并没有对你有意。”
“晚吟...”虽然听魏无羡说江澄一直是这个性格,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完全相反,口是心非,但亲口听江澄这样说,蓝曦臣心里还是有些失落。
“但是,我是真的心悦你...”话音刚落,江澄又道:“蓝涣,且不说你我两人的关系,十几年之间也只有点头之交而已,你说你现在心悦我?说出来我都不信。”
“蓝涣,你或许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么传的:蓝曦臣心悦义弟金光瑶;因误杀他而闭关不问事。世人都知你与金光瑶的事,你又何必这样。”
“晚吟,你听我说,我对阿瑶只有兄弟之情。”蓝曦臣急了,他不知道自从闭关以来,外面就传出了这样的谣言,虽说他闭关是因为愧疚,因为金光瑶极为信任他,他却误杀他。但大部分是对大哥聂明玦有所愧,自己教的清心咒成了杀害他的凶器。
4.jpeg
“够了,蓝涣!”江澄吼一声。“不管你对金光瑶是何感情,与他什么关系,都与我无关。你我皆是男子,单凭这一点,完全不可能。”
“而且,江某厌恶断袖。”
江某厌恶断袖。
这句话一直回响在蓝曦臣耳边,江澄这番话就像一盆冷水泼在蓝曦臣身上,浇灭了所剩无几的希望。冷风吹过,吹动了两人的衣襟。江澄不去看蓝曦臣煞白的脸色。“蓝宗主,早点休息。”留下这句便从他身旁走过。
蓝曦臣手指动了动,想要拉住那人的手,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地拉。蓝曦臣抬头望着高挂在黑夜的明月,心里涌上一阵酸楚。
未完待续,超长连载中...
注: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致删
微信订阅号:国创漫话(GcMh51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