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题材开花,如何掘金主题投资机会?

2017-10-23 09:17阅读:
早评
1.自由贸易港出现主题投资机会
10月19日上海市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体会议,在记者提问时间回复了关于上海自由贸易港的筹划方案时,A股与自由贸易港有关的上市公司全部异动,无论是上海本地的港口股还是广州的港口股全部出现了上涨。
点评:既然是关于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消息,那么龙头股肯定是上海本地的港口股,上港集团是龙头股,具备投资机会。同时也是投资港口股的风向标。
2.航运市场开始回暖
近期航运市场回暖趋势明显。10月19日最新一期波罗的海指数报1582点,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近三年新高。航运市场的持续景气带来航运企业盈利状况的大幅改善。截至10月20日,A股共有5家航运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均超过50%。
点评:航运市场开始回暖,有利于港口股行情的持续发展。
3.三季报逐渐公布
截止到10月底,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会披露三季报,业绩暴增,股价趋势较好的上市公司将会迎来爆发点。12号,为用户推荐的智飞生物走势不错,并在上周五出现大涨。今天是周一,将会迎来开门红。
多题材开花,如何掘金主题投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