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一日不走坏,权重一日不休息

2018-01-15 12:31阅读:
上证指数今天早盘出现一个诱空的动作,开盘之后的下跌非常的猛烈,做出一副跳水的动作,之后再次强势拉升创出新高。这个诱空是钢铁、区块链的集合竞价集体暴跌造成的,很多板块个股都受到影响出现明显的下跌。
指数一日不走坏,权重一日不休息
上图为上证指数1分钟图:
1、上证指数目前在走第26个调整,目前还没有确认出现,一旦27走完,那么这波连阳走势说不定就要休息了。
2、不管指数如何涨跌,最终只会是一种结果,要么方便做多要么利于做空,而结果是唯一的。那么既然市场只有唯一的结果,那么何不根据这些唯一的走势做出唯一的分析,目前图中的震荡平台还没有有效跌破,那么指数暂时就不会出现较大的风险,而市场的风险在有效跌破图中平台之后才会产生,因此,在市场没有走坏之前,还是利于多方,那么就要选择权重板块要么持股要么轮动,其他的不必做多余的猜想。
3、上证代表着权重,上证持续走强,代表权重题材仍会有做多机会,所以还是多关注此类机会,而创指代表新题材,创指一旦走弱,此类概念的风险较大,但是需要规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