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详细分析本周有哪些投资机会?

2017-10-23 09:06阅读:
本周二,会议就要结束了。按照往期5届会议结束后股市都要下跌这个惯例,以及当前大盘下方的话,本周要做好大盘调整准备。不过,大盘调整之际并非没有投资机会。那么本周投资者应当从哪些方面挖掘投资机会呢?
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大消费概念股。大消费说的不仅仅是零售、食品饮料一类的,还有一些其他比如服装、OLED等行业。同时要注意的是选股方面,同样是一个板块的股票,要选择龙头股或者白马股,业绩支撑、趋势良好的股票将会走的更远。而部分股民喜欢去买一些所谓的低位股,但是这些低位股,很多的股票业绩没有亮点,技术面一直处于下跌趋势,实在不是好的投资标的。所以选股要注意。
详细分析本周有哪些投资机会?
二是会议重点谈到的一些行业或概念。本次会议上传达了养老、健康中国以及雄安的精神,可以从中发现一些投资机会。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养老、健康将会成为一个重点发展的领域。而雄安作为国家大计,还会有投资机会,但是这个板块太大,前期很多蹭热点的也被划到了这个板块,所以选股不要盲目,要选择龙头。三是三季报大幅度增加的,或者扭亏为盈的一些公司。本周是10月最后一周,将迎来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告的高点,大家可以关注一些业绩超预期的、或者扭亏为盈的个股,但是要注意刚刚爆炒完毕的股票会“见光死”。以上还是有重合叠加的,比如养老+健康中国+大消费,这个重合概念将会有持续性行情,并且将会走出新的大白马,大家可以尝试去挖掘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