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双十一A股也迎来打折,抄底的机会还远吗

2019-11-11 16:52阅读:
今天A股也过双十一,本来双十一是电商打折促销用的,没想到A股今天也用了,而且打折力度还挺狠,电商的打折是先涨价后打折,A股今天可倒好直接打折,现在咱们A股股民是不仅手被剁,心也跟着凉透了。
今天早盘开盘之后,受周末利空消息影响,指数直接低开,然后全天指数单边下行,两市仅无线耳机、智能音箱概念走势较强,但今天整体市场情绪恐慌,资金谨慎,最后也把无线耳机、智能音箱给带弱了;今天北上资金继续小幅净流入,不过流入幅度较之前有所放缓,叠加IPO加速的预期,市场今天迎来回调,三大指数跌愈1%
今天这种市场可真是让人伤透了心啊,上周指数横了一周,今天开盘就跌,今天的这个跌幅,也是8月份以来最大一次跌幅,不过就目前市场来看,也不用太担心,一方面外资目前在持续流入,也说明他们看好A股后市行情;另一方面,目前整体上沪指是一个箱体震荡,暂时没有太大的风险,那就像现在的行情,越跌就越是机会,越是选股的时机,可当前的市场该怎么选股才好呢。
在这种弱势的行情中选股,首先要选的就是热点题材,那么弱势的题材就先不建议关注,因为市场资金是有限的,照顾了热点题材,不是热点的自然就没有资金炒作,那板块内个股自然很弱,一连几天都是弱势调整,这个时候手里面如果拿着这种股票,是不是很着急,所以选股要选热点题材
,那即便是热点题材,题材内也有强弱之分,答案很明显,那肯定是选强势的,可是现在强势的个股还能追吗,这个就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了,一般已经高位的是不建议追涨的。
那该怎么选的,就拿今天的行情来说,今天行情普遍调整,指数更是跌了1.83%,像这种恐慌情绪比较大跌幅,肯定会把交易者的情绪拖累下来,由此市场会带下来一些走势较强个股,那么这个时候,因为个股里面有资金,当大盘跌的时候,个股里面的资金,肯定也不敢强势硬拉,只能选择潜伏,可是他又不能让自己的成本降低,这个时候他便会选择横盘,所以大盘跌题材内个股不跌,是不是就是比较强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前埋伏进去,等市场情绪好暖时,这类个股就是资金炒作的下一个目标。
那后市的机会,一方面随着北上资金的不断流入A股,未来价值投资可能成为趋势,指数回调后,便可适当关注绩优龙头品种的机会,另一方面消费电子,猪肉等前期热点的低吸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