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探底回升,是不是真正的企稳呢

2019-11-12 15:54阅读:
今天市场有点儿意思啊,早盘先是惯性下杀,下杀至前期低点附近,开始有企稳的迹象,整体上今天有一个探底回升的动作,那么这个底到底有没有效呢,后续还需要观察。
看回盘面,早盘指数受无线耳机概念下挫的影响,继续延续昨日的调整,因为近期盘面唯一一个持续性热点就是无线耳机,今天开盘它就调整,自然带动大盘继续下杀,而今天的金融股来说整体也比较弱,所以也没起到什么护盘的作用,那护盘的是谁呢,在上午指数跌破2900之后,部分题材股区块链等开始异动拉升指数,随后煤炭、钢铁板块也开始异动,拉升指数,带动指数逐步企稳,午后军工、猪肉板块异动发力,进一步拉升指数,缩小跌幅并收回2900点,但市场做多意愿不强,反复在平盘线附近震荡,随后便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午后5G、无线耳机小幅回暖,整体上今天的题材还算活跃,不过近期市场情绪较为低迷,炒冷饭的持续性预计不会很高。 指数探底回升,是不是真正的企稳呢
技术上,今天沪指高开探底回升,收了一个长下影,也可以说是金针探底,确认前期低点的支撑,今天的成交量也是再次来到地量的水平,通常都说地量见地价,那么这个位置是不是底呢,后续还需要进一步判断;不过现在看来指数依旧是箱体震荡,目前是到达箱体下沿附近,短期没有太大的问题,再看60分钟K线图,指数今天基本上维持一个震荡走势,向下确认前期低点支撑,向上有2925点附近的短期
压力,明天看能不能反弹突破这个压力,若不能突破,大概率就在2900点附近震荡整理。创业板指今天也是调整状态,不过创业板指今天是探60日均线回升,短期有望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整体上创业板指还是维持一个上升趋势。
今天两市创下近期的新低量,市场做空情绪正逐步释放,后市可关注主流品种能否企稳回升。比如当代东方今天表现较为强势,可以考虑适当关注区块链补涨的机会,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并没有出逃的迹象,说明中长期看好A股,逢低建议继续关注业绩优秀的白马蓝筹品种,以及消费电子,猪肉等前期热点的的低吸机会,以及近期一直调整的天然气、医药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