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偏防御,关注主线调整的机会

2020-01-17 09:10阅读:
【题材机会】
我国5G低轨宽带卫星发射成功、实现全球网络覆盖无死角
今日11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这是我国首颗通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5G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卫星由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制,采用Q/VKa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
点评:5G时代拉开序幕。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视频社交等新技术新产业的技术基础,将彻底颠覆产生和社会生态。但值得关注的是,地面基站很难覆沙漠、海洋等区域,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恰恰可以解决全球网络覆盖和接入的难题。高性能的5G卫星,将构建太空互联网,弥合数字鸿沟,让5G卫星网络连接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相关标的:天银机电、华力创通等。

华为宣布2000万英镑投资计划、加速发展HMS手机生态系统
据媒体报道,首届华为英国与爱尔兰开发者大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活动期间,华为宣布一项2000万英镑的投资计划,以鼓励英国和爱尔兰的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进入HMS“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华为表示,截至2020115日,华为已提供了24个移动SDK,使开发者能够将其应用程序集成到华为生态系统中。华为消费者BG负责欧洲生态系统和软件战略的高管Andreas Zimmer在伦敦活动上表示,为了解决Android禁令带来的问题,华为已经加快了开发者推动力度,并分配了大量的工程资源。
20195月,美国商务部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谷歌停止向华为新款手机提供GMS服务。此后,华为加速推进自有的“华为移动服务”以提升用户体验。目前华为HMS在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亿活跃用户,未来有望成为仅次于谷歌和苹果的全球第三大移动生态系统。随着华为生态推进加速,合作公司望迎来业务的提升。相关标的:神州数码、四维图新、彩讯股份等。

【操作机会】
沪指继续调整,年前预计在3050上方震荡整理,短线思路开始偏防御,题材上轮动为主把握好节奏,主线题材关注调整后的低吸机会,适当关注低位趋势科技,特斯拉,券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