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收官

2020-05-29 15:43阅读:
今天又是周五,一周的行情结束了,同时今天也是这个月的收官,5月份一个月的行情也就结束,今天的收官行情依旧是老样子,维持弱势震荡,回顾整个5月份的行情,月初突破,月末跌破,基本上5月份又是啥也没干,浑浑噩噩的一月,但仔细看5月份的行情,其实每天都有机会,但就是轮动太快不好把握,即便把握住,也很容易再把利润吐回来;这就是现在市场特征就是弱,没有量的行情就是这样,那要想在这样行情生存下去,那就是要牢记低吸,然后快进快出,不要贪婪。
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均展开反弹修复,但市场风格再次切换,由昨天权重领涨,切换到今天题材股领涨,因此创业板的修复力度要强,题材上是广电、网红、稀土等轮番活跃,而金融权重今天调整居前拖累指数,随后光刻胶异动拉升,进一步带动创业板走强,但由于追涨资金意愿不足,在临近午间收盘时,指数小幅跳水,午后市场延续僵持,指数均开始维持高位震荡,盘中偶有题材发力,但整体依旧是弱势,热点较为散乱,难以形成明显主线。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北上资金净流入74.22亿元,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热点题材,继续轮动节奏,可以发现现在市场热点就是天天有,但是很好的介入机会赚钱效应是很少;首先今天网红经济概念大爆,这个主要是近期的网红直播带货比较火,再加上前期龙头股的带动,另外就是现在网红经济也算消费股的一个分支,但仅仅是分支而已,还多是游资在炒,不建议追涨;今天食品股再次轮动活跃,这主要近期调整多日,以及与科技股的跷跷板效应,另外就是总理表示目前推出的规模性政策,主要通过拉动消费来激发市场活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多地不断推出减税降费、百亿补贴、发放消费券等举
措,都是提振消费的较为有效举措,夯实了大消费板块在后市的行情机会。
今天景点旅游、医疗器械、医药等,也是轮动活跃;今天跌幅居前是昨天涨幅居前的金融股,金融股昨天盘中晃了一下带崩指数,好歹下午稳住了,但依现在市场量能,金融股的持续性很难打出来,今天自然就走弱调整,今天水泥基建也是轮动走弱,整体看现在市场特征比较弱还是轮动节奏,可持续的板块打不出来缺乏信心,因此操作上就是要注意低吸。
整体上,今天沪指低开高走,随后遇20日均线附近回落、整固,这种震荡反抽20日均线的走势就是目前市场震荡特征,即A股市场存量博弈、结构轮动,不悲不喜。但是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目前量能不足仍是当前向上突破的瓶颈。重点还是个股行情为主,预计短期市场或仍箱体震荡为主。题材关注上,首先建议以业绩为主,另外就是热点的轮动活跃,关注反复活跃热点调整企稳低吸的机会;以消费、科技为主;科技股中半导体、5G都已调整多日,下周在调整注意企稳的机会;另外多注意周末消息面的内容,尤其是中美之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