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力长阳突破上演逼空行情

2020-06-01 18:50阅读:
今天的行情不用多说,就一个字——“强”,上证指数三连阳强势突破站稳2900点,预期中的主升加速浪正在上演当中,你今天踏空了吗?在上周五文章《红六月目标剑指3000点》中达哥反复强调过——“按照波浪理论定义来讲,三浪3的主升加速是需要突破2914.28点才能确立,最重要的是三浪1涨了268个点,三浪3做为主升浪加速浪的话,上涨时间和上涨空间按理论都不会低于三浪1,所以从2800点起涨点来看的话,三浪3的目标最少都在3070点附近,上涨时间最少在两个月左右,那么你现在认为六月A股突破3000点还难吗?”上周五的原话(提前给出的判断吧),我的目标位在深成指发出左侧进攻信号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上移了,所以对于今天的光头光脚长阳线而言,可能很多朋友觉得不真实,毕竟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小阴小阳行情,突然来了这么大一根逼空式上涨阳线,不适感是肯定有的。但是你们要注意,达哥可是从3月19日以来一直是做好准备抓主升浪的,所以说你的不适感要么是思维还没转换到牛市思维,要么是踏空后的焦虑所致,对于达哥而言,一切都是按照既定的交易规则来制定计划的,既然行情已将朝推演的方向演变,那么当前就没有恐慌和焦虑一说,恩,该贪婪的时候要贪婪!
主力长阳突破上演逼空行情

接下来,我们还是结合日线图来做进一步分析,今天的上证指数走势暴露了三大进攻信号:
其一,浪型已经确立三浪3主升基调。这一点在之前的文章中反复强调过的,按照波浪理论定义来讲,三浪2的调整低点不能低于三浪1的起始点,这是
符合的,那么当上证指数突破三浪1的高点之后,就代表行情进入了三浪3的主升阶段,今天的速度基本也符合预期,最重要的是观察接下来的上涨速度,如果速度快于三浪1的话,基本就可以确认无误,确认的标准后面结合结构来给大家做进一步讲解。
其二,二八共振促上涨。三浪1的时候达哥判断2900点很难一蹴而就,随后走出了三浪2的调整行情,原因也说过,资金在消费和科技概念中快速轮动,权重蓝筹表现萎靡拖累了市场的进攻步伐,市场靠一条腿是很难打进攻战的,但是形成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良性格局,资金合力之下突破就很轻松了,今天的行情就是最好的验证。
其三,量能同比明显放大。今天的量能同比是明显放大的,说明有增量资金介入,从技术面看,突破之后应该是技术派的资金开始入场接力做多。经过了短暂的洗盘休整之后,主力资金在这里选择放量突破,意图不言而喻,就如同2800点附近的护盘一样,达哥先前说过在这里有资金开始在逢低布局,而市场于2800点的承接侧面验证了这一点。那么一旦形成突破主力资金大概率会选择打加速战,这样一来好快速脱离成本区域,从而让踏空资金追高去抬轿子,这也是达哥反复强调走加速的话需要防踏空风险。
主力长阳突破上演逼空行情
最后来给大家分析下这里为何不用过多担忧120分钟甚至是日线图的顶背离信号,考虑到60分钟顶背离信号偏小,这里以120分钟图来做说明。目前上证指数120分钟K线收盘价已经创出了新高,但是MACD指标DIF线很明显还没有跟随创新高,技术面是有背离压力的,我们来看下DIF上一个峰值是20.63,目前DIF值是4.03,而当前DIF的上涨速度是4.9,(20.63-4.03)/4.9约等于4,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出,如果上证指数按照当前的上涨速度而言,最快4个周期(120分钟的四个周期就是两个交易日),结构就会消失掉,一旦结构消失那么这里的加速基本就确立了,因为结构的形成原理就是急涨——调整——缓涨才会形成结构,如果是上涨——调整——加速上涨的话,说明这里就是主升加速浪,这点应该比较好理解吧!最重要的是一旦上证指数加速远离趋势线,即便后面再度形成结构也不会危及到趋势,既然趋势没有破位危机的话,按照规则来讲,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持股待涨,如此而已!
所以对于今天的加速上涨而言,达哥认为趋势既然已经形成突破,就应该按照规则执行进攻计划,我的交易标准就是围绕趋势来制定的,其它的如结构、浪型、支撑压力等都是为了辅助分析趋势的。正是因为趋势过于粗糙,所以很多朋友都知道顺势而为,但学了很多道理却依旧做不好股票,问题就是出在这里。我们确立了趋势的交易标准后,必须要用更多的技术分析条件来精确量化趋势,这就是达哥的交易体系,退一步讲,如果这里上证指数未能远离趋势,反而形成了大周期的背离结构,那么结构形成之后我们再减也没有问题,市场怎么走都是对的,但是我们严格按照规则来执行的话,这样上涨甩不掉我们,下跌也套不住我们。反过来,你在这里一味的等结构形成调整的话,如果加速上涨消化结构后,踏空风险就非常大了。总结一句话,如果你踏空了,请不要犹豫,普涨之后会有分化,明天盘中逢低就是最好的低吸机会,不要在这里患得患失,犹犹豫豫,行情才刚刚开始!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和建议。我是趋势雷达,趋势的坚定拥护者,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观点,就关注我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