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下周能否顺利拿下2950点?

2020-06-05 18:28阅读:
不知不觉中,上证指数自2800点企稳反弹以来,已经连续收出了两个红周五行情,原因其实很简单,在下跌行情中或者趋势线之下,市场人心惶惶,害怕周末会继续出利空消息,所以多会选择在周五进行获利了结。但是这一个现象在上周已经得到了改观,一方面趋势突破后看涨信心修复,另一方面六月政策宽松值得期待,本周一的长阳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天大盘翘尾反攻不排除有资金豪赌周末利好的因素在内。还是那句话,趋势之上,记得尽早转变思维,如果继续以熊市和悲观的态度看待市场,跟顺势而为的思想是不是又冲突了呢?做个小调查,你认为下周一大盘能够顺利拿下2950点吗?把你的观点可以留在评论区,大家共同交流下!
大盘下周能否顺利拿下2950点?
今天上证指数收盘再创新高,并一举站上了2930点,说明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上升趋势中,即便上涨的幅度偏小,速度偏慢,但不可否认的是大盘还是一直在涨。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上证指数日线背离信号已经消失,前一个峰值是18.145,现值是18.232,指数创新高,MACD指标也随之创出了新高,代表背离消失。目前还剩下的就是120分钟周期还有背离信号,按照下午的上涨速度来看,三个周期内120分钟背离消失概率大(下周二)。这里要着重强调一点,如果上证指数多周期背离信号全部消失的话,那么短期不会再次形成背离,而背后代表的含义是这一波上涨速度比前面快,速度快的话就我们就还是维持三浪3的主升观点不变,暂时不用做浪型纠错。
大盘下周能否顺利拿下2950点?

接下来重点聊聊深成指,毕竟昨天深成指6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但今天反而收盘创出了新高,意不意外?5月29日形成的60分钟底背离结构,其对应的6天上涨还是完成了。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趋势突破代表方向向上,底背离结构也是代表短期看涨,共振之下能够完成上涨不足为奇,需要说明的是到今天收盘为止,60分钟底背离结构的作用已经被消化完毕了(确定性的上涨已经完成),后面的行情将由趋势接管,跟这个底背离结构就没有太大的关系了。
大盘下周能否顺利拿下2950点?
再回头来看看这里6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深成指依旧位于均线之上,而且两条均线还形成金叉了,不用多说日线周期方向是向上的,而6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又代表大盘小周期有向下的技术调整压力,综合来看目前大盘是处于大小周期角力的过程中。但是我们一直强调过,趋势才是最主要的,其它的所有技术分析手段都是围绕趋势服务的,所以即便这里有技术调整压力,大小周期力量对冲之下,今天指数再创收盘新高也可以理解,总之,不管这里有没有调整,但是起码可以确定一点就是时间消耗了一天,毕竟60分钟顶背离结构对应的调整周期只有六天而已。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够感受到昨天达哥强调今天是黑周五还是红周五的重要性了吧!如果今天是黑周五,深成指90分钟周期结构也会随之形成,那么多周期共振之下调整级别增大,是需要做浪型纠错准备的。但是现在不用了,我们已经按规则减仓是尊重这里6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持有底仓是尊重趋势,接下来继续维持三浪3的主升判断不变,深成指多周期结构消化之后就是全面大举进攻之时!补充一句,有一种调整叫做横盘,这里不具备大跌基础,虽然从浪型上要突破3288点后才能正式确立主升三浪,但仔细想下,我们现在其实已经身处于主升三浪的行情运行之中了,六月维持3000点进攻目标不变!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和建议。我是趋势雷达,趋势的坚定拥护者,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观点,就关注我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