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大盘引爆井喷行情

2017-05-26 17:50阅读:
5月23日早盘盘前博文《洗盘杀跌催生新做多行情》中老万研判——“昨天大盘的杀跌黑周一恰恰就是在这样的分化氛围下上演,这也是出于机构主力刻意洗盘的意图,没有恐慌就没有抛售,没有抛售,机构主力就无法在获得低价筹码,那么,要怎样去逼出投资者的低价筹码呢?相应的必须是通过杀跌指数来洗盘,从而在指数回调的低位迫使投资者抛售低价筹码,进而完成机构主力获得廉价筹码的目的,再进一步,机构主力低价吸筹也不是为了捂在手里,当然是为了高价卖出,既然要高价卖出,就必须拉升行情来完成,就是这么简单的逻辑,再简单说一句,机构主力的洗盘杀跌必然会催生短线新的做多行情。”,5月24日大盘惯性下杀至3022点之后启动了技术反击,5月25日大盘形成逆袭长阳,单日上涨幅度1.43%,这也是2017年开市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涨幅,尽管这个长阳没有促使大盘指数连续逼空,却释放了多头主力的做多信号。
日线形态上,5月24日-5月26日形成了三连阳红三兵,这也是多头主力重新冲击3150点目标区间的信号,老万认为,经过端午节前的连续折腾洗盘,节后大盘将引爆间歇性的井喷行情,也就是说,节后大盘同样会有强势拉升的单日长阳出现,这也是大盘重建和修复征途的必然动作,但是不能苛求连续性的逼空,毕竟市场做多信心需要逐步修复。
个股方面,经过一个多月的杀跌洗礼,两市很多个股都跌幅较深,甚至一大部分跌至了2015年的低价区间,这就意味着这样的个股具有较好的修复上涨预期,毕竟在大盘逐步走好的情况下,个股也必然会跟随走出一波修复行情,只是基于不同个股的自身情况而有不同的反应而已,换言之,只要持有质地较佳的品种,就能稳稳当当的畅享一波行情果实,因此,要选择好持仓或买入的品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