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2017-09-22 09:35阅读:
这段时间,“逃离朋友圈”似乎成了一种风尚。无意中打开某个朋友的主页,只看到一张精美的封面图下面,赫然镇着一句十字真言:该朋友暂未开启朋友圈。​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似乎关了朋友圈,一个人才能专心做自己。那些关闭了朋友圈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一位做游戏开发的朋友说,关闭了朋友圈一个月,他亏了100万。朋友是一个不爱交际的人,逃离朋友圈,也是想尽量保持人际交往中的“距离美”。
关掉朋友圈后的第三天,同事告诉他,对手开发的新游戏快上市了。那时他并没有觉得这个威胁有多大,依旧我行我素,根本没有考虑把项目提速。
一个月后,团队制作的游戏准备推向市场时,同类游戏早就已经铺天盖地了,连山寨的作品都已经问世。
他的搭档说,这款游戏早就在朋友圈刷屏了?你不知道?
他愕然:朋友圈,他早就远离那个是非之地了。
开启朋友圈一看,好些游戏圈的朋友提及这款游戏,只要他多留意这些动向,运筹帷幄提前安排游戏上市,就不至于功亏一篑,输掉先发优势。
大概半年前,七七对我说:我把朋友圈关了,我受够了!
在这之前,她是个朋友圈达人。我们任何时候发的动态,几乎都能得到她的秒赞。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七七觉得自己变得非常焦虑,离不开手机,又忍不住时刻刷,恶性循环周而复始。
关闭朋友圈以后,世界仿佛一下清净了,时间也变多了。可是关闭朋友圈了,就完全与世隔绝了吗?呵呵,并没有。
社交网络是这个世界的主流,你永远都不会真正逃离。不玩微信,微博、豆瓣、知乎还是照常用啊。七七终于明白:朋友圈本不是毒,反而是一种渠道。当初觉得朋友圈有毒,是因为当时自己
内心有毒,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即时消除那些小红点和数字。
而如今,七七已能掌控自己,刷或不刷,在她的一念之间。朋友圈依旧纷繁嘈杂,但七七已经成了那个在嘈杂声音下,也能自顾自地向自己目标攀爬的姑娘。
对朋友圈说再见有什么难的?难的是看透朋友圈的本质。朋友圈无非就是个信息圈,一刀切关闭它,那是高冷;一条不漏,雨露均沾那是闲得慌。
讲真,你的焦虑,真不是关闭朋友圈就可以解决的。内心嘈杂的人,就算躲进深山里,也成不了隐士。你的敌人从来不是朋友圈,而是躲在朋友圈背后,那个不自律的、蓬头垢面的自我。
朋友圈本身无害,它不是洪水猛兽,与其关闭朋友圈,不如修炼自己的内心,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变得更强大。​
世界那么大,原来你也在这里。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今晚九点,姝品人分享,不见不散!​​​​​​​​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