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嗨,好久不见!”“嗯,好久不见,你是?”

2017-10-12 09:31阅读:
前几天,我在一个大型超市买东西。一抬头,就看到了老班长正在挑选商品,我惊喜地喊她的名字,她也惊喜地回应着我,还赶紧招呼身边一个三岁的女孩喊我阿姨,是那种见了面就想把家人介绍给我的亲密,而不是泛泛地打个招呼就过去的那种。
我俩站在货架间热烈地聊天,感慨时光匆匆,一别经年。晚上,在我们同学群里,她说,今天看到我了,好激动啊,那么长时间没见~
看着她说话,我拿着手机傻笑,笑着笑着,眼里就有了泪。
曾经我们一起逃课,一起挨骂,一起在晚上吃着零食讨论着那个“他”,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喝点小酒,发泄一通,第二天互相说着你昨天真傻。
我们俩最好的时候,几乎成了连体婴儿,谁想找我们其中的一个,只要问问另外一个就可以了,当年还去外地的她家玩过两天。
事隔多年,当年这位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我已经十几年没见了。即使当年约好天涯海角友谊不散,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但是山高水长,我们再也没有聚过。
最主要的其实还是心里知道:昨天的亲密是昨天的事了,今天的我们隔着巨大的鸿沟,这沟,不好迈。
偶尔,我俩在微信上也约过,改天咱们一起去喝咖啡哈,改天一起去逛商场哈,改天一起去周边踏青哈。可是,这样的话说了无数次,改天一改再改,遥遥无期。
看到一发小在朋友圈发的“闺蜜聚会照片”,她们从高中时代到结婚生子,四个人的友情从未改变。即使少联系了,但聚在一起依旧无话不说,这种闺蜜情着实让人羡慕。
总会在某一个夜里,因为一张照片,一部电影,一个破旧的歌本,一张泛黄的卡片,想起当年的某个人,只是我们早已不再联系。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有人进来,就会有人离开,永远不可能把所有人的温度,都全部留在身边。
曾经紧紧牵在一起的手,终归会被时间的洪流冲散。后来,变成了一种奇妙的关系:知根知底,却对彼此的现状一无所知。
其实,打败我们的不是背叛,而是自此天涯两隔,你的余生,恕我未能继续参与。但是,关于你的记忆留了下来,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甚至有时,我还会跟别人说起你:我有一个朋友……所以,谢谢曾经的你,让我拥有“老朋友”这个想起来就心头一暖的词。虽然好久不联系,但我始终没忘记。​
世界那么大,原来你也在这里。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今晚九点,姝品人分享,不见不散!​​​
​​​​​​​​​​​
世界那么大,原来你也在这里。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今晚九点,姝品人分享,不见不散!​​​​​​​​​​​​​​
“嗨,好久不见!”“嗯,好久不见,你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