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嫁给爱情和搭伙过日子是一样的,我呸!

2017-10-16 09:27阅读:
嫁给爱情和搭伙过日子是一样的,我呸!
一次饭桌上聊天,有位单身女孩突然感叹:是选择嫁给爱情?还是选择搭伙过日子?
旁边的木头听到后,说起了一件事:他在租房住的时候,有个哥们住他隔壁,跟他关系也还好。有一天那个哥们打算搬家,因为那个地段的房租涨价了,为了省钱,他打算搬到更远的地方去。
收拾东西的时候,对门的姑娘刚好从外边回来,就跟他聊了几句,然后回房间了。这个哥们收拾完东西,逐个敲门跟大家告别,敲开姑娘的房门时,姑娘忽然说:要不你搬我房间住吧!还能节省房租。这哥们真的就搬了过去,据说现在已经结婚了。
说难听点,这梗真他妈太儿戏了;说吓人点,这就是现实。最后木头总结说:多数预设嫁给爱情的人,最后都嫁给了搭伙过日子。
儿时一伙伴,刚刚结婚不到半年就离婚。相比为什么离婚,我更想知道她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她说当时没想太多,就是年龄到了,身边的朋友都结婚了,自己显得很另类,亲戚介绍的对象,觉得还行就结婚了。
可是结婚之后才发现,和她想象的婚姻生活根本不一样。当初婚前无论她说什么,他都满口答应,结果呢,只是口头答应而已。她计划学一门外语,前夫却让她好好养身体,准备生孩子。她计划让前夫健身,他却说自己经常加班太累,根本没空运动。
回家就像坐监狱,生活就是看着日历被一张一张的撕掉,日子一天一天的消耗完,毫无乐趣可言。很明显,婚前她哪怕把一切因素都考虑好了,却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没有考虑自己的感情,彼此的性格、爱好,价值观,是否适合走完一辈子。
之前听到有女孩子说,反正也遇不到真爱了,搭伙过日子挺好的,一来了了老一辈的心愿,二来让自己有个完整的人生。
呵呵,不
要自欺欺人了好吗!睁大眼睛看看,那些没有感情就结婚的夫妻,他们有几对是恩爱的?搭伙过日子的余生,没有节日,没有惊喜,没有感动,没有仪式,那根本就不叫生活。
不要相信那些老了就嫁不出去的鬼话,也不要相信那些结了婚都会变好的说辞,你们婚前没感情,婚后只会更差。爱情虽难得,但它值得我们去等。
所以,千万别随便找个人搭伙过日子,不听劝的也没办法,反正谁嫁谁苦谁知道。​
世界那么大,原来你也在这里。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今晚九点,姝品人分享,不见不散!​​​​​​​​​​​​​​​​
嫁给爱情和搭伙过日子是一样的,我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