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股市跳水,暴露这些股票已处强弩之末(附名单)

2018-02-23 17:01阅读: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大盘最高上攻到3294点附近,随后地产股全线回调,带动大盘翻绿,大盘最低回踩3258点附近;下午,钢铁、煤炭、农业等蓝筹股启动拉升,带动大盘反弹,大盘逐步探底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4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造纸、河北板块、雄安新区、供气供热、水利建设、建筑、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矿物制品、电商概念、海南板块、智能穿戴、体育概念、网络游戏、家用电器等板块得胡靠前,两市共31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今日股市跳水,暴露这些股票已处强弩之末(附名单)
早盘我们在彩贝财经APP(公众号:icaibei)出博《撤离观望或是明智的选择》分析说“昨天个股普涨,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领涨,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个板块的动态,只要金融板块能够护盘,今天大盘有望上攻到3283点上方,否则,今天大盘或将开始调整”,最终银行、保险上涨带动大盘上攻到了3283点上方,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但要注意几个现象:
今日股市跳水,暴露这些股票已处强弩之末(附名单)
一是今天大盘是第5天反弹,但反弹依然没有量能,说明场外资金没有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
二是大盘自3587点开始回调,最低回踩3062点,共下跌500多点;从3062点反弹到3294点,共反弹了200多点,基本回抽到了下跌的半分位附近,说明大盘反弹空间基本到位,如下图:
今日股市跳水,暴露这些股票已处强弩之末(附名单)
三是大盘回补
了3282点下行的缺口,但3200点上行的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也是普通缺口,大盘最终应该回落回补,如上图;
四是今天上涨的基本都是超跌业绩比较差的个股,比如乐视网、大唐电信、精伦电子、盛洋科技等,这种个股一般都是行情的末端补涨,所以,大盘短期即将回调。
两会时间临近,乡村振兴概念股集体拉升,吉峰农机、农发种业、敦煌种业、星光农机、智慧农业、登海种业、大禹节水、一拖股份等个股全线大涨,这个板块利好还没有兑现,后期回调还留意。
消息面上,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雄安板块今天上演涨停潮,韩建河山、青龙管业、渤海股份等10只个股盘中涨停,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建投能源、建科院等个股全线拉升,该板块今天利好兑现,短线应该是撤离的机会,但后期还有反复活跃,大家可以留意,这个板块也是我们春节前建议大家潜伏的板块,整体收益不错。
操作上,今天大盘冲高建议大家以减仓为主,等待下周大盘回调以后的机会。
本文作者:彩贝财经主播趋势巡航,拥有十余年实战经验,首届中国投顾大赛明星赛第二名,各大一线网站著名博主,访问量过亿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