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内科病房之女医生手记(四)戾气张扬

2019-05-09 08:34阅读:
内科病房之女医生手记(四)戾气张扬 内科病房
(四)戾气张扬
这几天内科病房里鸡犬不宁,天天都有人闹腾。
先是一个老头,常新的患者,穿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满头银发,面目正常,看着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一个人物,一上班就拿着住院结算单来找姜新。
开始时,老头很和善,客客气气地跟常新说,“常大夫,我是您的病人,前两天刚办的出院,您看看我这个结算单对不对?有些检查我没有做,好像给收费结算了。”
常新看了看单子,也是记不清了哪些检查做了,哪些检查没做。就叫护士去核实一下。没想到这一核,护士还还真实事求是地查出来了有几个检查没做,涉及费用300多元。护士拿着单子讪讪地过来给老头赔不是来了,“大爷,真是对不起,我们这儿大意了,没核对检查结果,就按给您开的单子结算了,您稍等一下,我这就给您办理退款去。”
护士言语未毕,刚还和和气气说话的老头闻听此言,突然怒发冲冠发飙了,就在医生办公室里指着常新和护士破口大骂,“你们TM这是什么医院!你们TM都是什么大夫!你们还有没有点责任心,就这样坑骗我们老百姓,竟然多收了我300多块钱,这幸亏我还是个明白人,看出点端倪来,要是一般人还不得被你们给糊弄过去了。都是一帮骗子!”
常新和护士被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般的斥责给骂晕了头,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脸上一阵儿红一阵白地不知道该怎么接茬。办公室的其他医生护士看着本来文质彬彬的银发老头突然斯文扫地破口大骂,也是都吓了一跳,心想,“这也不至于如此啊,给你退费不就行了吗?”
r> 也有人猜想,可能是这老头对治疗过程、治疗结果或者医护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借题发挥,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
不过一切迟来的弥补仍然都是过错!
面对老头喋喋不休的斥责,任何辩解都是苍白无力的,只会招致老头更猛烈的反扑。护士在老头开始发飙时,看着苗头不对,就赶紧开溜了,只剩下常新一个人干巴巴地坐在座位上承受着老头的指责。有的大夫想插嘴劝一劝,也被老头指着鼻子骂回去了。满屋子就听老头一个人嘚啵得的骂来骂去。
好在刚溜出去的护士还算聪明,溜出去直接就去财务室给老头办理退费去了。老头这边骂的差不多快没劲儿了,护士也拿着退款单回来了。
机灵的小护士把退款单递给老头,陪着笑解释道,“大爷,您看,一共三百多,全都退完了。刨除退给医保的,您个人支付的16块钱也都退回您个人账户了。”
“多少钱?16块钱,不是300多块吗?”老头一听有点发蒙。
“大爷,您是医保报销,住院报销的比例要比门诊高,这300多块钱您个人只掏了16块钱,其他的都是医保给支付的,要退也只能退给医保。”
老头一时怔在了那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般闹腾了半天,原来只闹腾了16块钱回来。
常新一看事情基本上有了结果,就想开溜躲开这个老头出去透口气。“大爷,您看要是没有什么别的事儿,我那儿还有患者等着检查呢,我就先出去了。”
没想到老头还是不依不饶,“不行,16块钱就把我打发了,你们得赔我的精神损失费。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被你们这样欺骗,我身体不舒服,你们医院领导得出面向我道歉。还得赔偿我的损失,精神损失。”
这个时候,终于有一个住院的患者家属出来说话了,“老爷子,您都在这儿闹腾了半天了,人家大夫一直是好言好语地伺候着您,给您赔礼道歉,也没人跟您呛呛跟您掰扯,现在您退款也退了,不能还再扯个没完没了吧。我妈在病床上还等着大夫过去检查呢,都等了老半天了。您要再有别的想法,您找他们院长去。”
老头估计也是闹腾累了,看看也是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了,也就借坡下驴,“行,我找他们院长去。”说着好似还怒气未消地气冲冲地走了。
全办公室的人都松了一口气,开始各忙各的去了,常新坐在座位上蕴了半天气,既怪自己也怪护士没有好好检查核对一下,就给人结算了,综归这事儿的源头还是怪自己和护士的粗心大意。不知道这老头是不是真找院长去了,真是要追究下来,不知道又要给自己什么处分了。
老头没有找到院长,找到了医务科又大闹一场,要求医务科处理此事,并给他精神赔偿。医务科又把内科主任叫了去,协调处理此事。最终是内科主任再次向老头赔礼道歉,并表示一定追究主治医生和当班护士的责任,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此事终究还是让院长知道了,由医务科下发了一个处理决定,比照多结算的钱数,扣除主治医生也就是常新和当班护士同等数额的奖金,以儆效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