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内科病房之女医生手记(二十二)师弟出现了

2019-06-22 16:25阅读:
内科病房之女医生手记(二十二)师弟出现了 内科病房
(二十二)师弟出现了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忧郁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大家发现常新郁闷的脸上突然又绽放出了幸福快乐的光彩!
常新是个爱叨叨的人,不仅是爱打听别人的事儿,也爱跟别人说自己的事儿。她家里的这点烦心事儿,天天在单位说,控诉公公婆婆对她照顾不周,埋怨她老公的种种不是,听得大家耳朵里都起了膙子了。可是突然不知道是哪一天,常新的脸色由阴转晴,开始亮丽了起来,情绪也突然愉悦了起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带给她这种变化的人是她的师弟。
2017年春节前,常新参加了研究生导师组织的同门师生聚会,深度结识了比他低一届的一位同门师弟。师弟现在一个私立的高端医疗保健机构工作,接触的都是所谓的高端人士。又所谓“近朱者赤”,在常新眼里,师弟长得又高又帅,又和高端人士经常接触,身上无形中也带有高端人士的形象气质和谈吐举止,让常新倾慕不已。
师弟老家是广东潮汕地区的,据说家里很有钱,衣着装扮都是大牌,出手阔绰大方。常新特别爱听这个师弟说潮汕话,师弟说的每一句话听在常新的耳朵里简直就像是天籁之音,撩动着常新一颗少妇不安分的心。
同门聚会之后,师弟又单独邀请常新下班后去他工作单位所属的
私人会所喝功夫茶。
喝过功夫茶后的第二天上班,常新没有跟大家讲昨天晚上她跟她师弟喝完茶之后发生了什么。但是她却一直跟大家讲那个私人会所的高端大气、茶室的高雅奢华、茶具的高档珍贵、茶水的醇香浓郁和师弟的殷勤热情。她说从来没有去过那么高端的场所、喝过那么好喝的茶水。他说师弟还说了,每天晚上都可以请她来喝茶,她想喝茶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去。
大家看她在讲述的时候,满脸都是陶醉的表情,心里都在想,看来常新喝下的不是茶,而是喝下了师弟给她下的毒—情蛊之毒!
常新从此迷上了喝功夫茶!
紫砂壶、陶瓷壶、铁茶壶以及乌龙茶、红茶、、绿茶普洱茶等等各种茶道的知识成了常新的口头语,一开口满嘴里飘出来的都是茶香,替代了常新原来口头碎叨的牢骚和不满。
师弟还送给常新一个紫砂茶壶、一个紫砂茶杯和一个胖乎乎的小肥猪紫砂茶宠,就放在了私人会所的茶室里。
“小猪茶宠一浇上热水就会从嘴里向外嗤水。师弟给茶宠起了个名字叫新新,说每次喝茶的时候,就会把第一壶洗茶的热水浇在上面,看它嗤水,就像看到我在跟他说话一样。”常新毫不掩饰师弟对她热烈的殷勤和好感,而且还作为一种显摆炫耀的话题老是挂在嘴边上。
“师弟那里经常去茶室喝茶的人一般都有自己的私属紫砂壶,每个紫砂壶都有一个专门的格子存放,格子上标注紫砂壶主人的名号,喝不完的茶叶也可以寄存在格子里。”常新神秘兮兮地几乎跟科里的每个人都这样说,“我的紫砂壶、紫砂杯和茶宠就专门有一个格子存放,师弟还送了我一罐特别名贵的台湾乌龙茶,也放在了格子里,特别好喝。将来有机会我带你去喝去,让你看看我专用的紫砂壶和紫砂杯,体验体验人家高端人士喝茶品茶的悠闲自在。”
常新私下里跟科里的每个人都说了这样的话,可她没有邀请过一个人去跟她喝茶,科里的每一个人也没有见过她的紫砂壶、紫砂杯和叫新新的紫砂茶宠,也没有一个人见过她口中时常念叨的神秘而又高大上的高富帅师弟。
常新几乎每周都要去几次师弟那儿,这个师弟丰富多彩的奢靡生活让她眩晕着迷。她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科里的同事们对常新和她师弟之间亲密暧昧的关系都忧心忡忡。常新一般都是下班后去找师弟,每次还都让科里值班的同事帮着打掩护,如果她老公或者家里人打电话到科里来,就说她在病房加班呢,然后再通知她说家里谁谁打电话找她了。后来她和师弟的关系又发展到周末一起去郊区游玩,也让科里的同事帮着打掩护说去参加医院组织的活动或者是参加医疗培训。
终于有一天,大家觉得事情已经发展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得需要一个老大姐或者组织上出面委婉地提醒常新一下了。
因为有一天常新兴高采烈地在科里公然宣布,她要跟师弟一起去韩国考察高端医疗服务状况,为期半个月。她希望科里的同事们继续为她打掩护,说她参加的是医院组织的出国考察。
大家都傻了眼,觉得这个缸顶的有点太大了,这个事儿要是答应了给她打掩护,等于是给科里埋下了一颗大地雷,指不定哪天就让常新老公给踩上了,把常新老公炸得醒过闷来,闹到医院里来了,医院可就说不清了。
代理主任连湘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她找了科里的几个上了点岁数的老大姐,希望她们谁能私底下劝劝常新收收心,差不多就行了,女人还得以家庭和孩子为重。
但是没有一个老大姐愿意抻这个头说这个事儿,谁都知道这是个有功德的好事儿,但是谁都不愿意冒得罪常新的风险。这就等于是挑明了常新做了对老公对家庭不好的事情,谁知道常新会不会恼羞成怒,怪罪于自己。万一哪天常新老公闹到医院里来了,说不定常新会认为是这个说她的人泄的密。
中国人的特点是普遍地都好面子,似乎谁都有着一颗强烈的羞耻心。很多事情都是可做不可说,大家心知肚明,都知道这事儿做的不地道,你不说、他不说、我不说,似乎是没有这个事情发生,大家面子上都能过得去。但是一旦说破了,让谁捅了出来,可就伤了和气,伤了面子了,然后,后果可能就会很严重。
就像是婚外情,老公或者老婆周边的人统统都知道了,但是谁都不说破了,表面上的情势仍然如一池湖水般平静。虽然湖面下波涛汹涌,但是为了面子,被戴了绿帽子的老公或者老婆私底下发泄之后,只要对方赌咒发誓说了不再交往了,其实被戴了绿帽子的人自己也不相信对方的鬼话,但想着为了孩子等等一大堆的理由,很多人忍忍能凑活过也就过下去了。
生活中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苟且。
但是如果一旦被某个好事儿的人公开说破了这个事儿,当事人的面子上可就再也过不去了,说什么也得离了,尤其是男人尤甚,不然的话,就没脸面对大家了。
其实日子是自己过的,何必去管大家怎么想呢。可这就是中国人的面子!什么都可以不要,老婆、孩子和家庭都可以统统不要,但是面子不能不要!要不就是远赴他乡,隐名埋姓,带着一家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忘掉过去的一切,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生活中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谁都不出面!连湘也不想出面!但是她思虑再三,还是觉得最好跟常新谈一次比较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