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记之列传—遥远的李文章君(八)男人故事里不能没有女人

2020-04-03 22:27阅读:
(八)男人的故事里不能没有女人
男人的故事,离开了女人,都是不完整的。所以就不能不说一下文章君大学时期身边的几个女人。说文章君之前,先交代一下本人的情况。虽然本人在文力君的学校颗粒无收,但幸亏我脑子还算清醒,最后还是在自己的学校划拉了一个女朋友,不然这个大学的生涯就得孤孤单单、郁郁而终了。
先说文章君最中意的却没有搞到手的女人!还是称呼女生比较好吧!毕竟大学时,我们还都很单纯!
这位女生,贵姓管。是个东北女生。
这里忘了交代一个背景。文章君高三复读时,去了东北。文章君的父亲在东北做生意,所以就让文章君去了他那儿复读。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别的原因,文章君再次高考仍然失利,不过也是因缘际会,到了北京上学,也成就了他的事业。
所以,成功的道路千万条,不一定非得随着千军万马去挤高考的独木桥。文章君要真是高考成功,考上了一个北京之外偏远省份的中不溜的小学校,可能他这一辈子也就像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默默无闻地交代了一生,估计一辈子连他的其中一个座驾劳斯莱斯的这辆车钱也挣不到。
但是东北这一年的复读对文力君影响也是很大,其中一个一听了然的变化就是,他的口音从山东小县城的口音变成了铁岭大城市的口音了!
从我在北京第一次见到文章君和他搭上话之后,直到我们最后一次联系,他的半吊子东北口音就再也没有改变过。
不过,在我的同学中,他也不是唯一一个离开了家乡,就再也找不回家乡口音的人。虽然大多数同学都还是在外地就业的地方说普通话或者当地话,回到老家又能转回老家话。
话再绕回来说说这个大学期间,文章君跟我说过的唯一一个他喜欢并追求过的女生。为什么说什么样的女人都能嫁的出去!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从鄙人跟文章君对女性欣赏的不同就能看出来,每个男性喜欢的女性的类型都是不一样的。他喜欢的女性还就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类型。
管同学身材不高而且略显臃肿。
管同学你万一看到了这段话千万别生气,因为当时你的身材确实看不出腰来。但是日后发达的如今年青的文章君偏偏就是喜欢你!
先抑后扬。管同学除了身高身材之外,剩下的就全是优点了。皮肤非常之好,就如那句经典的广告词,“椰树牌椰汁白白嫩嫩!”。眼睛是一双丹凤大眼,晶莹剔透,清澈如水。还有就是管同学说话也是慢条斯理,语速平缓、语调平静、语气平和,跟人说话就像一股柔
和舒爽的清风沁人心脾,轻易地就能把她的意思送入你的肺腑之中,让你欲说还休,欲罢不能。
最关键的还是管同学的性格好,跟她接触,总能让人感觉到如沐春风,她就像一股春风扑面而来,如同一个大姐姐一样让你温暖放松。
我想管同学的这个性格可能就是文章君最想要的。
文章君开始也带着管同学和别的女生来过我的学校。来过几次之后,文章君带来的女生里面就没有管同学了。据说管同学没有答应文章君的追求,却和另外一个男生好上了。
但是他们的同学之情一直没有断,后来大学毕业之后,我还跟着文章君去过管同学就业的单位找过她,是北四环惠新东桥小营珠宝城楼上的一个单位。
文章君后来带来的女生里有一个新疆汉族女生景荔,就是之前想要客厅干花的同学。她和关同学几乎是一样胖,但是皮肤没有关同学好,性格也没有关同学温柔,对待别人也不像一个老大姐那样体贴人。新疆汉族人说话的特点就是没有口音,加上景荔说话比较活泼欢快,性情外貌显得比较清纯可爱。于是我就有点喜欢她。
景荔说过她有个姐姐在美国,将来她也是准备去美国的,所以她对学英语特别上心。不知道她后来去没去了美国。
我已经不记得有没有单独约请过景荔,但是有几次和文章君一起出去玩,倒是记得的。后来对她就不了了之了,原因是当时记不清了是文章君说的还是景荔说的,景荔喜欢文章君。所以,我就罢手放弃了。我的性格里面从小就有一股子孤傲劲儿,到现在也是改不了,哪怕是我的顶头上司也不能有一点冒犯我的尊严感。为此也没少吃过亏。但是性格如此,始终就是改不了!
时至今日,心里隐隐还是有些遗憾,为当时没能和景荔发生一段感情故事!景荔这个丫头胖乎乎的形象至今在脑海里还是难以消逝。再想如今的景荔应该也是年过四十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不知道她现在何方过得怎么样。至少有一点应该是知道的,就是她应该是更胖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