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记之列传—遥远的李文章君(九)落宿热心人

2020-04-05 06:04阅读:
(九)落宿热心人
文章君还曾给我介绍过一个东北的经常跟管同学在一起的女生,说她家里是开企业的,很有钱。只是那个时候的我还很傻很天真,没有把物质作为自己选择女朋友的要件,所以也就以没有眼缘推脱了。
文章君在男女问题上让我感到震惊的一件事儿还是在大学毕业以后。
文章君毕业后的工作是我给他介绍的。是我大学老师的孩子在中关村开的一家公司,办公地址在海淀体育中心里面,主要业务是销售安装触摸屏。当时触摸屏才刚刚兴起,公司的生意特别火。我大学暑假还去那个公司兼职打工,挣了点零花钱。
文章君就在距离海淀体育中心不远的西苑一亩园租了个平房居住,一个月租金好像是200块钱。那个时候一亩园还是个平房密集的小村庄,没有被拆迁。属于外来人口比本村人口多的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的租赁村,现在估计早就拆迁了。村里的小饭馆卖有一种汤叫榨菜肉丝汤,3块钱一大碗,至今还忘不了那个时候和文章君在小饭馆吃饭的场景,每个人从大碗里舀一小碗喝,那就是一个很单薄的味道,用稀汤寡水形容很合适。油很少,清淡中略有榨菜的咸味,榨菜嚼起来很脆略咸,肉丝嚼起来很有韧劲儿和肉味儿。现在很难在饭馆中能再看到这种穷人汤了。
因为是约好了要一起去做什么事儿,所以有一天一大早我去找文章君。天还没有亮,夜色还没有褪去,凌晨清凉的空气让我还感觉有一点冷。那个时候的院门都不上锁,我推门进了小院,走到文章君租住的平房,敲门。
文章君睡眼惺忪地给我开了门,我就进了屋,然后就看到了让我很震撼的一幕。
一个美女躺在在文章君的被窝里,看我进了屋,也裹着被子半起身睡眼惺忪地给我打了个招呼!
这个美女我也认识!
但不是很熟!
她也是文章君大学的同学,此前从来没有见文章君和她在一起玩过,都是见面打个招呼,就一闪而过。
我没有想到,怎么竟然突然就躺在了文章君的床上了!
让我震惊的原因还有就是这个女生的容貌和身材,就是用美艳绝伦、婀娜多姿、新潮时尚来形容的那种女孩!平常见她都是和文章君学校的有钱人在一起玩,都是不跟我和文章君这个层次的人一起玩的。没想到怎么突然就跑到了文章君的床上了。
当时看到那个女生从文章君床上起来的那一幕,到了今天竟然还是历历在目!扎着个马尾辫,脸蛋儿略圆,额头饱满,脸上似乎还有几个青春痘,眼神儿也不拿正眼搭我,神态很平静地从文
章君的床上起来了。
后来我赞叹羡慕式地问文章君怎么回事儿?文章君语焉不详地搪塞了过去。
此后,我也再没见过这个女生出现在文章君的世界里。
文章君一向是个热心肠的人,别人有什么事儿找他帮忙,他都是尽力而为,很少推辞。想想当时他跟这个漂亮女生也没有什么过密的交集,怎么突然就睡到一张床上去了。一个解释就是这个女生那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地方可去了,就想到了文章君这个热心人,所以就去他那儿暂时屈就了一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