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记之列传—遥远的李文章君(十二)跨国姻缘前奏曲

2020-04-10 08:17阅读:
(十二)跨国姻缘前奏曲
文章君在中关村工作还有一个便利条件就是经常会接触各个学校的大学生,包括留学生。文章君那会儿挣得工资又多,所以经常和海淀各个高校的学生一起聚会游玩。我兼职打工那几个月也跟着蹭了很多个场合。文章君日后的印度夫人丽雪就是那个时候结识的。丽雪当年还参加过北京电视台举办的外国人唱中国歌比赛,获得了铜奖!
我当时参加过的留学生活动有几个至今还印象深刻,一个是和文章君、燕皋君在中央美院参加留学生party ,一直玩到深夜很晚的时候才散场,场面很是疯狂。当时国家和学校对留学生都是像宝贝一样对待,各种优待真是过于宽容了。
还有一个是当时和文章君一起陪着丽雪等几个留学生晚上去王府井天安门前门玩儿,一直玩到凌晨一点多,在灯火通明的天安门广场上都累的走不动了,几个人就相互偎依着在湿凉的夜色中躺在天安门广场上睡着了,一直睡到了天亮。
当时的天安门广场是敞开式的开放,没有安检,随便进出。时至今日,白天进广场都得安检出示身份证,晚上据说还进行清场,留宿天安门广场已然是不可能了。
还有一次是去丽雪在人大的留学生宿舍参加party ,其实就是聚会,当时都流行说是party 。有印度、日本、韩国留学生,丽雪给做的印度手抓饭,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用手抓着米饭吃。而且丽雪焖的米饭里面竟然放了咖喱粉,也是我第一次吃咖喱粉焖米饭。
还有一个活动很遗憾地错过了,就是北京国安对上海申花9:1的那场比赛,创造了甲A赛场最大的悬殊比分。当时文章君、燕皋君也是约着几个印度等国的留学生一起去看这场足球,本来是我也要去的,结果因为临时有事,我就没有去成,哪成想竟然错过了这么精彩的一场比赛。记得当时一起去看球的一个印度留学生还带了他自己做的印度小吃,类似炸焦叶一样的油炸食品,还给我留了一点,让我尝尝。
暑期兼职打工完毕以后,我去了郊区的学校教书。因为我是班主任,想着丰富我这个班的学生生活,就想邀请丽雪她们留学生来学校和我们班学生联合开一次联欢班会。
跟文章君一说,他说没问题,他和燕皋君到时候负责带着丽雪她们一起过来。
我又跟学校请示汇报,想邀请几个留学生来我的班开个班会。没想到校长同志如临大阵,很是紧张,说立校以来,学校还没有来过外国人,这属于外事活动,她们得开个校委会研究一下,还得向上级教委层层报批。多长时间能批下来,
能不能批准还不知道。
当时我是有点觉得小题大做了。现在看校长这样做也是有她的道理的。校长同志最后让我个人写了个承诺书,说邀请外国留学生来班里开班会,是我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方才同意我邀请丽雪她们过来。
由于我们学校地处偏僻,附近没有个像样的饭馆,就又请示能否借用学校食堂小餐厅给整一桌晚餐招待客人。学校有专门用于接待的小餐厅。校长同志说可以给整一桌,但是得自费。于是我只好自掏腰包交了150块钱的用餐成本费用。
校长同志其实人还不错,我记得在这个学校第一次领到工资的时候,她还提醒我给家里寄点钱回去表示一下孝心,于是我就给家里寄了500块钱回去。
我这个留学生班会最终还是成功举办。文章君、燕皋君带着丽雪和另外一个印度留学生和一个日本留学生来到我们学校,和我这个班的30多个学生们热烈圆满地举行了一次联欢班会,唱歌、跳舞、做游戏,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同学们都高兴坏了,别的班的学生们也都趴在我们教室的窗户上看热闹。
丽雪带来的另外一个印度女留学生长得非常漂亮,身材也非常好。她介绍说,这个印度女孩刚参加联合国的一个赴古巴青年代表团,从古巴刚刚回来。这个印度女孩很热情大方,主动说要给大家跳一段印度舞。
当时这个女孩穿着高跟鞋,我们的教室都是水泥地,我还说算了,别跳了,别受伤了。
没想到这个女孩当即就把高跟鞋脱了,赤着脚就在教室的水泥地上翩翩起舞,雪莉用手拍着桌子唱着印度歌曲给她伴奏,全班同学也都或拍桌子或鼓掌一起打着拍子为跳舞的女孩助兴!那个印度女孩的舞跳的美极了!让人看的心都快化了。更不用说我们班这帮孩子们了。他们好多都是北京郊区农村的孩子。
当时我真的是被这个赤脚在水泥地上跳舞的女孩给感动了,也很是心疼这个女孩子的脚,跳起来落在水泥地上噔噔地响。也是后来才知道,很多印度人都是习惯赤脚的。
这次学校的联欢班会,也是我对文章君最后一次在北京的印象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