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2018-03-23 22:02阅读: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萨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第49期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喜欢杨过的女人众多,各种性格的都有。但萨沙认为,如果没有小龙女的话,陆无双是最有可能成为杨过的妻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两人实在太像了。
就身世来说,杨过很小的时候没有父母,无依无靠,寄人篱下。
陆无双也是父母双双惨死,和杨过几乎一样。
杨过儿童和少年时代饱受屈辱。他流浪江湖,在桃花岛也被郭芙和大小武欺负,在全真教也被师傅和师兄殴打。
陆无双也是一样,甚至更惨。她被变态杀人狂李莫愁捉住,依靠师姐洪凌波的保护才侥幸生存下来,时刻都有生命危险。
同时,两人还都颇为聪明。杨过除了天生的精明以外,艰苦的生活也让他早熟。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r> 陆无双虽没有杨过的智慧,也是全书女性中少有的聪明人。她能一眼就看出耶律齐喜欢郭芙,也能把草包郭芙搞得团团转。其实,能和敌人相处十多年幸存下来,就说明陆无双绝非常人。
就性格上,杨陆也高度相似。
杨过性格孤傲、叛逆,心胸不宽阔,一点小事就会记仇。
陆无双更是离奇,因为乞丐多看她坡脚几下,就和别人决斗。
甚至,两人还都有残疾,杨过断臂,陆无双瘸腿。
在这几个女人中,显然杨过最喜欢的是陆无双,两人的交往最多,也靠的最近,亲密无间。
两人太像了,交往上几乎没有障碍。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在杨过的口中,陆无双是媳妇。这自然不是随便叫着玩的,是杨过内心深处一种投影。
甚至,在所有的女性包括小龙女中,陆无双是唯一和杨过有肌肤之亲,甚至让杨过动情的人。
书中写道:杨过一觉醒来,天已发白,见姬清虚伏在桌上沉睡未醒,陆无双鼻息细微,双颊晕红,两片薄薄红唇略见上翘,不由得心中大动,暗道:“我若是轻轻的亲她一亲,她决不会知道。”少年人情窦初开,从未亲近过女子,此刻朝阳初升,正是情欲最盛之时,想起接骨时她胸脯之美,更是按捺不住,伸过头去,要亲她口唇。尚未触到,已闻一阵香甜,不由得心中一荡,热血直涌上来,却见她双眉微蹙,似乎睡梦中也感到断骨处的痛楚。杨过见到这般模样,登时想起小龙女来,跟著记起她要自己立过的誓:“我这一生一世心中只有姑姑一个,若是变心,不用姑姑杀我,我立刻就杀了自己。”全身冷汗直冒,当即拍拍两下,重重打了自己两个耳光,一跃下炕。
遗憾的是,陆无双来迟了。

为什么说没有小龙女,杨过一定会娶陆无双

杨过是先遇到小龙女的,因恋母情结爱上了她。
小龙女很单纯,她的世界中只有一个杨过,这种爱情完全是排他的。杨过为了不伤害小龙女,自然不可能娶别的女人,一个都不行。
那么,陆无双自然就无法和杨过有什么结果。
其实,如果杨过先遇到陆无双,恐怕小龙女根本就没机会了。小龙女仅仅是杨过恋母的产物而已,陆无双才是平等的女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