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2019-01-15 00:02阅读:
天地昏暗,隐隐的还有雷鸣的声音传来,我不是死了吗?难道死后的世界是这样的吗?什么都看不到?椿!你过的还好吗?是否和鲲在一起了?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一坨白烟在灵婆的手上翻滚,没有形态和颜色,只是纯白的烟雾,和人间的炊烟无两样,只是不停的翻腾着,似乎是活的!
嘶哑带着上扬调调的声音道;“小伙子!欢迎回来!”
声音里满满的期待和兴奋,还有一丝察觉不到的颤抖。
嗯?是谁的声音?好耳熟!
那坨白烟翻滚着,白的越来越浓,一个如幼儿般的小人儿,似乎才从这一团烟雾中醒来,将缩在臂弯里的脑袋仰了起来,伸了一个软软的懒腰,用馒头般的小手揉了揉眼睛,看了看!
“耶~?”再揉了揉。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托着这坨烟雾的主人很是有耐心的等待着。
湫忍不住惊呼道;“灵婆?”
“呦~!见到我不高兴?”说着将手中的湫托举的更高,还在舞动着脚步,那种感觉像极了了跳舞。
湫显然发现了自己的不一样,全身大小就只有灵婆手掌的一半大,很是慌张,明明灵婆说自己用一整条命换椿的半条命,可是我现在的这般模样又是为何?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湫显然生气了,撑着自己的身子怒视着灵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似乎是感受到湫的怒意,便停了下来;“怎么?你活着不高兴?”
“不是!我明明交换了一条命,为何现在这番模样?”
灵婆并没有被湫的情绪影响,反而很有耐心,把一边蜡烛的光,调的更亮,顺着兹拉的烛火跳跃,一边托着湫的灵魂,顺手一划放入到烛火中。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湫在这团烛火中,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反而灵魂更加凝实。
金黄色的水烟袋,使劲的在桌子上敲了敲,舒适的往摇椅上一趟;“交换?不如让你来继承我的位子,我一个人千百年来,也想离开了,你是最合适的人。”
烟筒里的烟,袅袅升起,最后尽数被那盏烛台吸收,而湫的灵魂越发的清晰,原本还带着气愤的湫,这个时候却四肢软踏踏的在烛光里;“是吗?也好。”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灵婆将抽完的水烟袋倒扣,一股浓烟飞神,环绕烛台三周,带着湫的灵魂飘然落地,渐渐的湫身形,从幼儿抽条成为一个少年。
一身红衣,雪白的头发,随着耷拉的脑袋,盖住了整个脸庞。
一股哀伤的灰色,从湫的脚底盘旋而出,将刚刚靠近的灵婆隔出一丈之地。
大海鱼棠之湫行(一)
“嘿嘿嘿嘿、、、、、、!”低沉的笑声从灵婆口中传出。
湫身躯一震,一抬眼,看着周身黑色碎了一地的灰色,猛地将那双含泪的眼睛,看向灵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