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打开了你的手机备忘录

2017-09-17 07:13阅读:

日记大概是治愈无聊生活的一剂良药,翻看十年前的日记本,竟然觉得自己很不平庸。
如今,深夜写日记的习惯渐渐变成随时打开手机记备忘。每个人的手机备忘录,大概会存着最真实的生活吧。
【一味药】第2期,我们请“Siri”打开了233位朋友的备忘录,不信你会忍住不看😏


01



老爸的备忘录里只记两件事,女儿回家和离家的日子。


02



文艺青年的日常,幻想遇到一个像电影里一样喜欢自己不完美的人。

03



男生离开有一阵子了,共同的朋友告诉了她喜欢他。他说,如果天时地利人和,我不否认想和她谈一段情。

04



这些日子基本都记得住,但每次换手机还是会重新复制,有些人一直在,但有些人会渐渐消失。

05



一位大四学生记录了毕业前的七天。

06



多多是名新媒体编辑,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和最后一件事都是打开备忘录,备忘录已变成工作日志。

07




一位男生记下了在日本留学女友回国想吃的美食。

08



姥姥不会用电脑系列:她总记不起杀毒软件的术语。

09




常担心意外会随时发生的蔡蔡,坐飞机出门都想着要立遗书,明天要跑北马的她在一周前更新了遗书,hana是她养了七年的猫。

10



白菜从来不读书的备忘录什么都没有记下。
其实,
大部分人的备忘录是这样的——

笨笨详细记录了学车的要点然而考了2年还没拿到驾照,布布的生活循环着健身节食却一直停留在微胖界,思思坚持记梦已经5年半,作家柳柳没记什么灵感故事最近一条备忘是涮火锅食材清单的日常…
也许只有备忘录里的碎碎念,才记录了过往每一个真实的自己。很多时候想活成备忘录里的样子,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表达想表达的感情。
而随时记录,大概是抵抗庸常生活的仪式感中最容易做到的。
一味药,专解人生疑难杂症,我们只负责陪聊,不保证疗效。在这里你可以吐槽,可以倾诉,也可以寄存秘密。留言直接发给后台,记得加上#一味药#,大管家会不定期捞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