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科书式耍赖”后续:“老赖”不服房产被查封起诉受害者家属

2018-01-17 11:51阅读:

每日人物鄢含今报道
赵勇的父亲赵香斌被黄淑芬开车撞伤,成为植物人2年后去世,黄淑芬因至今拖欠赔款被称为“教科书式耍赖”。1月13日,受害者家属赵勇收到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寄来的执行异议应诉通知书。
执行异议由刘明月向赵勇及其母亲提起,诉状显示,刘明月名下房产为刘个人出资,与交通事故纠纷没有关联,刘明月要求解封房产,并且,该诉讼的费用由赵勇承担。按通知书要求,赵勇一方应在2月12日之前向法院提交相关证据。
赵勇告诉每日人物记者,法院执行部门冻结对方的房产,是因为掌握了对方出资买房子的证据,跟赵勇一方没有关系,自己和母亲被起诉,感觉很荒唐。

应诉通知书。
2017年12月1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通报显示,黄淑芬的佣金账户及其购买的保单被依法冻结。其女刘明月名下有一处房产,2014年已经交纳定金和首付,2015年12月3日,黄淑芬母女共同办理了该房的贷款手续,因该房首付款和还贷款中均有黄淑芬的出资,被法院查封。
在接受梨视频采访时,刘明月曾称,房子是在交通事故发生的前一年2014年以“刘明月”名字购买的,她母亲黄淑芬名下没有房产,所以自己并没有进行财产转移,也不想卖房赔偿。
2015年10月6日,赵勇的父亲赵香斌被黄淑芬开车撞伤。2017年6月,法院判决赵勇赔偿赵香斌935935.37元,当时已给付7.6万元,还差约86万元。后黄淑芬一直拒绝进行赔偿,赵勇进行曝光,舆论将黄淑芬称之为“教科书式耍赖”。

曝光视频。
赵勇告诉每日人物,出事后,自己2年多没有工作,即使全职也只能赚到4000多,还得照顾爸妈,父亲赵香斌被撞伤以来,“光医药费就得百万”,医生建议给赵香斌打人血白蛋白,对恢复有帮助,一天1~2支,但赵勇表示,“人血白蛋白每支300多元,2支太贵了,一般就打一支”。
2017年12月1日,赵勇父亲去世。同年12月27日,唐山中级人民法院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对黄淑芬拘留15日。黄淑芬一方将3万元交至法院,而剩下的829935.37万元至今还未赔偿。
2018年1月4日,赵勇接到法院通知,获知黄淑芬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证据材料已移交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目前尚未立案。
赵勇告诉每日人物,赵勇的父亲已完成第二次尸检,目前还未得知尸检结果。第二次尸检的要求由黄淑芬一方提起,赵勇认为“对方不服气,不想坐牢”。
赵勇称,第一次鉴定是由唐山交警委托唐山公安系统的法医做的,第一次的尸检结果显示其父亲的死与交通事故有因果关系,足以立案了。赵勇表示,刚听说对方要求进行第二次尸检时很生气,但交警劝他,这个案子影响力很大,两次鉴定更严谨,所以他也同意了。
据媒体报道,若第二次鉴定仍显示赵香斌之死与交通事故有因果关系,黄淑芬涉嫌交通肇事罪,或被追究其刑事责任。
赵勇表示,私下没有和黄淑芬一方联系,“没有必要再商量了,一开始黄淑芬一方说赔偿10万、30万,但也没有付诸行动,后来就不相信他们了。”赵勇认为黄淑芬一直在讨价还价,“有诚意就直接赔偿嘛”。
文章为每日人物原创侵权必究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