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理测试,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2017-09-07 13:35阅读:
一个人的生命,需要先有自我,有了自我,再无我的去工作,奉献给别人。
一个没有自我,或者缺乏自我的人,把自己的存在感,建立在别人身上,建立在外物上面,会让自己痛苦,也会给别人带来痛苦。
下面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1,关心别人,优先于关心自己
只想做个好人,好儿女,好父母,好员工,忽略自己的需求。
心理测试: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自己生病了需要照顾,还怕引起别人担心,不去向人求助。
不愿意面对自己,而是用关心别人的方式,去获得一种存在感,或者满足感。
由于不理解自己,所以也难以理解别人,你对别人的关心或者帮助,别人不一定真正的需要。
2,一旦没事情做,没人陪,就无聊的要死
心理测试: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一个有自我感的人,或者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既可以享受与人交往的乐趣,也可以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与自己相处。
因为当你了解自己,有自我感的时候,坐在那里就可以体验到生命,体验到生命的神奇和律动。
3,过于在意别人的话,别人的感受
心理测试: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别人一句否定的话,让自己难受好一阵子。
别人不高兴,自己会慌张,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
岂不知,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感受做主,无论是别人还是自己。
4,对于自己的事,没有自己的立场
依赖于别人给自己出主意,为自己做主,不断的向别人询问自己人生的问题。
张口闭口谁谁说过什么话,就唯独不说自己想要什么,怎么想。
5,话多,而且缺少目的性、方向性
心理测试:5个问题,看看你有没有自我?
与人说话,没有清晰的思路,只是想说,闭嘴很难,逮着什么说什么,不管对方是否愿意听,也不管这些话是否有意义,只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存在感,或者避免相处的沉默。
如果有3个以上的问题,答案是肯定话,那么可能就需要来建立自我了。
建立自我有方法、有路径,通过心理学认识自己,认识就是建立的过程,因为认识自己,主要是需要认识自己的情绪,情绪和感受决定了自我感。
最后,也不要听我的话,相信自己的感受和判断。
内向强大的人,具有以下6个特征通知 内向强大的人,具有以下6个特征我创建了一个心理社区,只需要299元就可以获得终身会员身份,倪振源(微信nizhenyuan)带你一起认识自己,建立自我。点击了解社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