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一季的「吐槽大会」,选错人了

2017-12-15 09:14阅读:
​人们都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这句话,我要送给新一季的「吐槽大会」。

豆瓣评分6.4,刚刚超过及格线一点点。比起第一季经过时间沉淀的7.2分,显得有些落魄。
它丢掉了什么?
丢掉的就是这档节目的核心,"吐槽"。
在第二季的第一集中,所有的人似乎都在隐藏自己话语中的锋芒。

先来介绍一下第二季第一集中的主持人及嘉宾。
主持人张绍刚,在大众的口碑中以毒舌著称。
宾:著名滞销书作家 李诞、吐槽大会中坚力量 池子、台湾综艺天王 吴宗宪、安吉的妈咪 胡可、过气明星 戴军、每天都送祝福的 蔡国庆、脱口秀女演员 王思文。
新一期的第一个"被吐槽"嘉宾,就是被打上"爱哭爱装"圣母白莲花"晒娃狂魔"的伊能静。

伊能静被选为这一期的"被吐槽"嘉宾,其实很多关注娱乐圈动态的人都可以猜到。
因为她前段时间刚刚又和网友掀起一场骂战。
伊能静和秦昊的女儿小米粒出生之后,她经常在微博上分享自己和小米粒的日常生活照。

结果有些恶毒的网友在她的微博底下对小米粒的长相进行评论。
说"小米粒不好看,伊能静太作,这么丑的孩子贴门上可以辟邪"等等,言语十分恶毒。
伊能静看到之后不满女儿小米粒被骂,立即回呛:
"我不再打码,我的孩子我没说她好看,你骂我,我笑笑,但你贴着佛像骂我孩子,那就该点化你。"
"佛说棒喝,我不敢头顶三尺神明不敬畏他人,每个孩子都是经过历劫转世,化为人士皆属不易,众生都该是佛,慈恩悲悯。"

关于这场骂战,我站伊能静。
就事论事,把自己恶毒的言语用来攻击一个孩子,这样的人内心是有多阴暗。
在娱乐圈中,敢于怼网友的明星不多。
伊能静绝对算是其中一个。
早在2015年的时候,伊能静就因为"怼网友"事件闹得满城皆知。
2015年,伊能静执导的电影「我是女王」上映,结果票房惨淡、口碑极差。

某网友在伊能静微博底下无情抨击,语气毫不留情、言辞激烈,讽刺意味十分强烈:
"你以为拍电影是你修图P图那么简单?"
"你还真把观众当傻子,把自己当女王了?"
"看过电影的孩纸们不要找律师告你、索赔精神损失费就是对你最大的宽容和海涵了!"
"还是那句话~至贱则无敌,不要脸了就啥都不在乎了!"
"只要保证做到可以完全不要脸了,自然就强大了。"
更恶毒的是,该网友还跑到了伊能静儿子的微博底下留言辱骂伊能静。
最后,忍无可忍的伊能静直接选择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己的名誉。
最开始阿布对伊能静并不感冒。
直到前段时间的「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北京红黄蓝虐童事件」发生后,作为公众人物,伊能静两次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声的。

阿布翻看了伊能静2017年的所有微博,几乎全部都是晒孩子、晒老公、晒生活,很少有宣传资源的博文。
她真的只是把微博当成了一个分享私人生活和故事的平台。
也正是因为这些,阿布对伊能静多少有了一些好感。
在「吐槽大会」中,伊能静所面对的吐槽,显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猛烈,甚至可以说,吐槽者们对于队友的吐槽都要比对伊能静的狠一些。
这其中有一点是阿布最不喜欢的环节。
每位吐槽者在吐槽完伊能静之后,双方握手拥抱时都在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没事,没事"这样的桥段。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档节目,真有过节的肯定也不会坐在一起互相怼。
这个环节,真的没必要,总是给我一种刚才的吐槽很假的感觉。
这也是开头阿布说过的,似乎所有人都在隐藏自己话语中的锋芒,他们所谓的"吐槽",更像是两人之间不重不轻的玩笑。
以「吐槽大会」为名,结果在内容上却没有一个实副其名的东西。
不少人都在怀念第一季中"周杰做嘉宾,雪姨飙车那期"。

那一期岂止是雪姨飙车啊,每个嘉宾都是真 · 秋名山老司机。
池子那句"我觉得我对着你的照片打飞机都像是在乱伦"简直疯狂,在此之前,从没有过一档节目敢把尺度玩的这么大。

虽然这一期之后被下架整改,之后尺度有所收敛,但是每期依然有劲爆的吐槽出现。
但是第二季,明显要比第一季温和许多。而且很多吐槽者的文案,大部分都没有什么意思。
对于几位吐槽者,就阿布的个人观点。
李诞、吴宗宪和戴军表现不错。
李诞对自己"著名滞销书作家"头衔的调侃。

对胡可小时候被她爸用冻带鱼这种"冷兵器"打过的调侃成了贯穿所有吐槽者的一条线。
吐槽吴宗宪隐婚,以及生了四个孩子的事情。
以及对伊能静"爱哭"圣母白莲花"的吐槽。

关于吴宗宪的吐槽,其实笑过之后还是挺伤感的。
吴宗宪是周杰伦的伯乐,之前也是周杰伦的老板,两人关系非比寻常,结果2002年的时候,吴宗宪在没有通知周杰伦的情况下就把公司卖了,导致两人关系决裂。
他自己调侃自己:
"2002年的时候,我卖掉了自己的公司"
"连周杰伦也在打包的行列里面"
"没想到之后他就变成天王巨星了"

吴宗宪当初辉煌过,然后经历了各种负面新闻之后,他的事业一蹶不振:隐婚、四个孩子、赌博欠巨债以至于卖掉公司、被起诉、和周杰伦决裂。
戴军这次的吐槽很有亮点,有一段对吴宗宪的吐槽特别有意思:
"宪哥是个十分敬业的人,每天起来要看十几份报纸"
"先看娱乐版,哎呦,没有我的绯闻"
"再看财经版,哎呀,我没有破产"
"再看法律版,哈哈,我没有被告"
"放心了,我可以出门了"

虽然所有人都在笑,但是其中的痛苦应该只有吴宗宪自己才能体会到。
不仅是对吴宗宪,对被吐槽人伊能静的这段也可以评为第一期最经典的吐槽之一:
"伊能静拍的那部电影「我是女王」,投资八千万,最后票房一千五百万"
"投资方是乐视"
"所以说贾跃亭远走美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除去李诞、吴宗宪、戴军之外。
王思文、胡可以及阿布之前特别看好的池子,全部表现平平。
至于蔡国庆,这次的表现真的很不好,不仅文案没有意思,在表演上同样存在缺陷。

结果讽刺的是,伊能静最后却把"Talk king"的奖杯给了蔡国庆。
最后在伊能静自己的吐槽过程中,再次印证了这档节目已经丢失内核的现象。
没有吐槽、只有对之前事件的解释以及对自己以后的想法。
所有人一副其乐融融、温柔以对的样子。
说实话,阿布看完第一集,很失望。
我希望节目组能尽快把节奏和内容把控好,毕竟喜欢这档节目的人不在少数。
而且,隔壁口碑不错的「恶毒梁欢秀」正等着看你的笑话呢。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新一季的「吐槽大会」,选错人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