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这部剧我只有一个要求,禁止舔屏

2018-01-12 12:11阅读:
突然发现,"时间循环"这个梗被玩开了。
环球影业出品的小成本电影「忌日快乐」把惊悚玩出了天际,仅仅480万美元的成本,上映首周就拿到了2600万票房,稳居北美票房冠军宝座。
株式会社出品,网飞发行的漫改日剧「只有我不在的街道」靠着原版积攒下的人气、高级的制作也得到了大批观众的肯定。
"时间循环"的确是个比较高级的设置,而且局限性很小,如果编剧功力够高的话,可以塞进任何类型的故事。
比如,悬疑、惊悚、破案、爱情,就像阿布今天要推的这部日剧一样——
致命的接吻
トドメの接吻

看到封面,就知道为什么阿布在标题中要禁止舔屏了吧。
「致命的接吻」中,几乎所有演员都是日本90年代的俊男靓女,山崎贤人、菅田将晖、真剑佑、新木优子、门胁麦等等全部在这部剧中。
明明是一部想好好讲故事的剧,结果却成了各路妹子的舔屏之作。
刚刚播出一集,豆瓣下的小伙伴们就控制不住自己,快要打起来了:
"贤贤盛世美颜,剧情和收视率要挺住啊"
"真剑佑一出来,谁还管男主死不死啊"

好好好······
你们的贤贤帅,你的的真剑佑帅,你们近在眼前的阿布也帅,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吗?

算了,阿布不计较。
下面还是让我来介绍一下这部比阿布稍稍逊色一点的山崎贤人主演的日剧吧。
首先要恭喜山崎贤人,终于走出了万年配角的大坑,这次成为男一号。
饰演主角岛堂旺太郎,艺名Eito。

为什么会有艺名?
因为他的职业,是男公关,他是牛郎俱乐部"NARCISSUS"的头牌。
靠着英俊的外表和高超的撩妹手段成功俘获了一大批顾客的芳心。
讲真,Eito的身上真的有很多广大单身男青年可以学习的地方,他的撩妹手段,是真·王者级别的。
开美容店的姑娘因为资金周转问题遇到困难,只剩下最后一笔签约金,如果那笔钱动了,她就只能选择去死了。
来,请看Eito是怎么做的。
第一步,紧紧地把对方抱在怀里

第二步,在耳边温柔的告诉对方:那我就陪你一起去死。

怎么样,够不够苏!
别激动,都给我坐下,这只是常规操作。
真正厉害的还在后面。
圣诞节当天,请假来找Eito的女老板因为他去了其他桌而生气的起身要走。
怎么办?
注意,王者级操作来了。
第一步,从后面轻轻的环住对方,嘴巴慢慢靠近,让温热的声音传到耳朵:你是故意这么说想让我着急吗?

第二步,直接当着所有人的面,来一个公主抱。

就问你们,苏不苏!
我估计80%的妹子在第一套常规操作中就已经阵亡,更别说第二套了。
屏幕前的妹子们,是不是都开始哀怨的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嫌他们不够情调啦?
清醒一点吧!
其实Eito这么做都是有目的的。
Eito是个十足的大渣男,他对上面提到的两个女人的甜言蜜语,都是为了套她们的钱。
所有女人给他的礼物,都被他卖了,他需要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吻只不过是骗钱的道具罢了。
他每天都在交友网站上寻找猎物。

不仅是上面两个,所有的女人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么渣的人,就连之前认识的朋友都说:
"我还以为你早就被女人给捅死了呢"

Eito每天都流连于各个女人之间,有的女人明明知道他用花言巧语骗自己和其他人,但是仍然像待宰的羔羊一样安静的躺在案板上。
就算有怨言,也仅仅是旁敲侧击的发几句牢骚。
注意,立Flag了啊——
"让女人哭的太伤心,会被吻杀的"

女人说还不够,Eito自己也开始立Flag——
"比起被捅死,我更希望被吻杀"

别着急,年轻人,吻杀这就来了。
他不知道,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角落里就有个神秘女子在跟踪他。

看这部剧时,各位千万不要只会欣赏演员们的颜,你们不要忘了,这可是一部悬疑剧啊。
虽然刚刚出一集,但是里面已经出现了很多疑点。
上面提到的吻杀,来自一个神秘女子。
新闻中报道:最近有个因男人心生嫉妒的女人,在自己的嘴上涂上毒药,靠接吻杀了人。

在圣诞夜当天,Eito物色到了一个大集团的千金小姐。
如果成功把这个大小姐弄到手,那Eito以后的生活将会比现在强百倍。
就在她准备出动的时候,神秘女人出现了,壁咚了Eito,然后······

Eito当场吐血而死,但是让他震惊的是,他于七日之前复活。
「致命的接吻」里的"时间循环"现在才刚刚开始。
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不剧透。
本片中的故事,和「忌日快乐」「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相似度很高。
通过不断地时间循环,慢慢地找出自己被杀的原因。
但是不同的是,「致命的接吻」中藏了很多的大坑,等着在后面慢慢地填。
比如Eito的小跟班,前同事和马(志尊淳 饰)。
他的身上一定有问题,Eito前公司的所有男公关都对他恨之入骨,因为Eito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从同行手中抢走客户。
唯独和马,心甘情愿的当Eito的跟班,整天笑嘻嘻的围着Eito转,他的身上,绝对隐藏着很大的秘密。

同样值得怀疑的,还有千金小姐美尊的哥哥树尊(真剑佑 饰)。
表面上树尊看起来知书达理,温和近人。
但是他是美尊的父亲收养的孩子,所以家族企业肯定要传给美尊这个亲生女儿。
树尊表面上看似乎不想和妹妹争夺,但是阿布感觉他的野心肯定深深的隐藏在他心里。
注意!
Eito出现在美尊家的聚会上时,和树尊一条心的叔叔说过一句"总感觉我在哪里见过他啊"。

Eito身上发生的事,也许和树尊有一定的关系。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随着故事的进展,阿布感觉到,也许神秘女子不是想杀掉Eito,而是救他。
在亲吻Eito之前,她说过一句话。
"你,会死"

小伙伴们仔细体会这句话。
她说的是"你会死",而不是"我要杀了你"。
有没有一种可能:神秘女子知道有人要杀Eito,而她有一种可以让自己杀掉的人于七天之前复活的能力,所以她在用这种方法救Eito。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想要杀Eito的嫌疑人,和马与树尊肯定是头号目标。
另外,还有你们的苏打,菅田将晖饰演的乞丐。

没认出来的小伙伴们,以后不要再说自己是苏打粉了。
苏打的手中有一张神秘女子中学时代的照片,也就是说,当初他和神秘女子是同学。
导演仅仅用了一集,就制造出了密密麻麻的人物关系网。
每个人的手中,都掌握着一些推动剧情发展的东西,制造出了极大的悬念。
其实第一集填的太满,最后的结果只有两个。
神剧or烂片。
因为后面涉及到每个人物将怎样利用,怎样发挥他们的作用,制造出的悬念将怎样顺利展开。
究竟怎样,还是要看后面导演怎玩把这些坑填平吧。
我不希望。
这部「致命的接吻」最后沦为一部只能供我们舔屏的片子。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