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力量训练前后坚持拉伸带给跑者4大益处

2019-05-18 08:23阅读:
很多跑者都知道跑步前后需要拉伸身体,那么,在力量训练前后也需要拉伸身体吗?是的。通过拉伸,可以提升身体的灵活性,让力量训练变得更有效率,同时预防伤病或者肌肉酸痛。
力量训练前后坚持拉伸带给跑者4大益处
保持或改善灵活性
力量训练对肌肉、关节等组织的考验比较大,如果不提前进行拉伸,这些组织比较僵硬,锻炼时容易受伤。通过拉伸,可以保持或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力量训练的效率也会更高,效果更好。力量训练之后的拉伸,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
预防伤病
如果跑者没有进行拉伸对身体进行热身,直接进入力量训练的状态,经常会由于肌肉没有被激活而容易出现伤病。拉伸之后的肌肉处于兴奋状态,为接下来的力量训练做好了准备,就能大大降低受伤风险。特别是40岁以后的人,进行力量训练前更需要拉伸。
提升运动表现
诸多研究发现,不管是力量训练,还是跑步训练,先进行拉伸对身体进行热身,都会对之后的练习产生积极的影响,以更好的状态进行训练,提升训练效率,实现收益最大化。
减轻训练后的肌肉酸痛
力量训练结束后,很多跑者都会出现延迟性肌肉酸痛。减轻肌肉酸痛的方法有多种,拉伸就是其中之一。力量训练会让肌肉感到疲劳,体内的乳酸堆积,此时进行拉伸可以加快体内的血液流通,为肌肉输送更多的营养,同时加速乳酸排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