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0岁以后体型易变胖6个方法控制体重

2019-05-14 08:33阅读:
进入不惑之年后,很多人发现自己开始发福了,体重不可控制的增加。为什么40岁之后体重容易增加呢?通过哪些办法可以控制体重增加甚至减肥呢?
40岁以后体型易变胖6个方法控制体重
当人们40岁之后,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导致体重增加,人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开始变化,新陈代谢减慢,如果不坚持力量训练的话,肌肉也会逐渐的减少。当肌肉减少之后,新陈代谢会变得更慢。
导致40岁以后体重增加,主要有四个因素。一是荷尔蒙。当进入35岁之后,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开始减少,男性体内的睾丸素减少,它们的变化会让体内的脂肪逐渐向腹部转移,腰围就会逐渐的变大。
二是遗传因素。科学家们发现,某些特殊的基因会决定人们拥有多少脂肪细胞,以及它们储存的地方。这是人们所无法改变的。如果你看一下父母的身材,就会知道自己将来哪些部位会储存较多的脂肪。
三是新陈代谢变慢。进入40岁之后,人们的基础代谢率会降低,同时运动中的能量总消耗也会减少。有研究发现,进入40岁之后,每隔210年,新车代谢速率就会降低约5%,意味着每隔10年燃烧的热量会减少60-100卡路里。如果在这个年龄段吃的多,运动少,体重增加会更明显。
四是肌肉损失。和新陈代谢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损失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肌肉燃烧的热量比较多,如果肌肉减少,意味着热量燃烧也会减少,储存在体内的热量就会增多。
那么,进入40岁之后,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控制体重呢?
高强度间歇训练。这种训练对身体的消耗比较大,而且能加快新陈代谢速率,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
循环训练。将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交叉进行,让心率得到提升,改善自己的耐力和力量,并且燃烧更多的热量。
增加运动时间。如果平时运动1小时,那么每周对1-2次训练增加10分钟的时间,逐渐的延长运动时间。
增加运动次数。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每周增加一天运动次数,或者某一天进行两次运动,早晨进行跑步之类
的有氧运动,晚上进行力量训练。
增加运动量。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其他时间也要想办法让身体动起来,比如多走路,能走路的情况下,决不让自己坐着不动。
改变饮食结构。杜绝甜食和加工类碳水化合物,多吃蔬菜和纤维,杜绝烟酒。这些小改变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