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喜欢晨跑的跑者请注意!千万别做这7件事

2019-09-20 07:09阅读:
研究发现,早晨跑步比晚上跑步对跑者的身体更有益,训练效果也更好。但是,晨跑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跑者做了下面这些错误的事情,就会影响到晨跑的效果。
喜欢晨跑的跑者请注意!千万别做这7件事
吃晚饭太迟
如果头一天晚上吃晚饭比较迟,那么很可能在第二天早晨会导致肠胃不舒服,因为吃过晚饭就睡觉会影响肠胃消化。跑者计划第二天早晨跑步的话,就应该尽可能正常的吃晚饭,并且不要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
睡眠时间不足
职业跑者通常会把睡眠作为身体恢复计划的一部分,因为在睡眠期间身体可以进行自我修复,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为第二天的训练做好准备。在晨跑的前一晚,跑者要确保8个小时的睡眠。
闹钟响后眯一会
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闹钟响了之后随手关掉再眯一会,结果一下子就睡过头了。为了克服这种不好的习惯,跑者最好将闹钟放在伸手够不到的地方,必须从被窝里起来才能关掉闹钟,这样可以加快起床时间。
不提前做好准备
有的跑者习惯在早晨起床后再准备衣服、跑鞋以及其他跑步用到的物品,这样就会让自己很忙碌,而且很难做到周全,影响跑步心情。跑者应该在头一天晚上把所有物品都准备好,第二天晨跑时轻松上阵。
没有制定计划
没有计划的跑步,就像无头的苍蝇乱撞。不管晨跑的时间长短,跑者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对自己的跑步距离、跑速等都必须提前规划好,有目的性的去训练,这样才能感受到自己在提高成绩。
不吃早餐
如果晨跑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跑者是可以不用吃早餐。但是,如果跑步时间过长或者强度较大,必须提前1个小时摄入100-200卡路里的热量,否则体内的能量不足以维持高强度的训练。
忽视热身
睡了一夜之后,肌肉处在僵硬状态。如果直接开始跑步,受伤的风险较大。跑者应该先进行5-10分钟的动态热身,再开始跑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