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性跑者更易遭遇应力性骨折6个信号须警惕

2019-11-12 07:00阅读:
应力性骨折是跑者群体中最常见的伤病之一,而女性跑者遭遇该伤病的风险比男性跑者更高。因此,女性跑者需要特别警惕应力性骨折的信号。
女性跑者更易遭遇应力性骨折6个信号须警惕
近期,《美国运动医学杂志》刊登了一篇研究文章。该项研究选择了323位16个运动项目的女性运动员,其中包括47位越野跑者。通过问卷调查和骨密度扫描,并基于女性运动员三联征(饮食紊乱引起的能量摄入不足、月经紊乱、低骨矿物质密度)将她们患应力性骨折的风险分为高中低三等。
结果发现,大约一半(24位)的女性跑者具有患应力性骨折的低风险,其中的3位女性跑者发展为骨应力损伤,比例低于13%。16位女性跑者具有中等风险患应力性骨折,只有7位女性跑者具有高风险,其中的5位已经出现了骨应力损伤。
作为高风险人群,女性跑者需要对应力性骨折的信号给予高度关注。2014年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就列出了6个相关信号。包括饮食失调引起的能量不足或者体重下降、身体质量指数(BMI)较低、月经不规律、初潮推迟(15岁以后)、低骨矿物质密度、具有应力性骨折病史或压力反应。
哈佛大学斯伯丁国家跑步中心跑步医学主管Adam Tenforde表示,具有患应力性骨折中高风险的女性跑者需要确保摄入足量的能量来支撑训练,特别要多摄入钙和维生素D。高风险运动员可以通过低冲击力的交叉训练来减轻身体的压力,也要保持优质睡眠和充分恢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