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首次参加半马赛的跑者确保做到这6件事

2019-12-14 06:39阅读:
半程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长跑比赛之一,很多跑者也都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对于首次参加半马比赛的跑者,需要确保做到以下6件事情。
首次参加半马赛的跑者确保做到这6件事
训练时间充足
即便是天分十足的职业跑者,他们也必须保持足够的训练时间,更何况业余跑者。在决定要报名参加半马比赛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否则就是浪费报名费。
合适的训练计划
备战比赛不能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好的训练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对于初次参加半马比赛的跑者而言,训练时长达到12-14周是比较理想的,每周的训练内容包括轻松跑、速度训练或者节奏跑、力量训练等。跑者最好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制定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
严格遵守训练计划
训练计划制定好之后,就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训练。把训练计划表放在显眼的地方,或者手机里面,能随时可以看到。
时刻注意身体感觉
对于新手而言,半马还是比较有挑战性的,所以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疼痛或者不适症状。跑者每天都要坚持冰敷、按摩和拉伸,降低受伤风险。一旦发现身体某处疼痛感较强,需要及时采取措施,不可硬撑。如果临近比赛却因伤无法坚持,这是最遗憾的。
保持跑步乐趣
半马虽然艰难,但在平时的训练中跑者不能忽视跑步的乐趣,要让自己带着快乐的心情去训练。跑者可以尝试多种路面,沥青马路、草地、跑步机、泥地等,不同的路面可以激发跑者更多的乐趣。训练时的速度不能始终如一,应该尝试轻松跑、慢跑、快跑等多种速度的跑步。
不要设定目标时间
第一次参加半马的目标就是完赛,不要想着自己要达到某个成绩,这会让你感到很大的压力,倒不如带着轻松的心情以完赛为目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