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靠跑步减肥却适得其反与这6个原因有关

2020-01-19 07:00阅读:
跑步的确是减肥的上佳手段,再加上节食的辅助,很多跑者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了减肥。但是,有的人却减肥效果不明显,甚至出现增重的现象。这种情况和以下6个原因有关系。
想靠跑步减肥却适得其反与这6个原因有关
过度补给
这主要是由于跑者高估了跑步的能量消耗,结果在跑后摄入了较多的热量,甚至超过了消耗量,不仅抵消了跑步带来的益处,还会导致体重增加。
身体浮肿
高强度的跑步训练或者力量训练,都会对肌纤维造成很大的压力,轻微的撕裂会导致炎症。如果跑者对此视而不见,没有充分休息让炎症消失,身体可能会出现浮肿的情况,感觉自己比之前大了一圈。
肌肉正储存能量
如果跑者正在进行备战马拉松,肌肉就需要储存相应的糖原以维持身体的能量之需,储存在肌肉细胞内的糖原越多,和它一起的水分也会增多,这就可能会导致体重2-3斤。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同等训练量的情况下,身体需要的能量会减少,体重便会降下来。
肌肉增长
特别是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跑者,肌肉增长比较明显。由于肌肉的密度比脂肪大,随着肌肉增多而脂肪减少,身体结构发生变化,体重可能会增加。但是,这也意味着你变得更加健康。
高强度间歇训练过多
减肥确实需要大量的运动,但是运动过多就适得其反。高强度间歇训练会让身体承受很大的压力,增加皮质醇的分泌,这会导致胰岛素抗性,减少促甲状腺激素的分泌,男性睾酮素分泌减少,女性孕酮激素减少,这些都会阻碍减肥。
身体恢复不当
虽然为了减肥需要不断地加大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但是身体的恢复时间也要随之增加。如果一直处在高强度训练状态,而留给身体的恢复时间较少,身体就会产生慢性炎症,内分泌失调,它们最终会导致减肥受阻,甚至增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