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养成这8个健康好习惯跑者会更积极更快乐

2020-01-21 06:08阅读:
跑者总是在不断地挑战自己,为了跑更远的距离,更好的比赛成绩,甚至要减肥20斤。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确实能让跑者保持动力。但是,要实现目标,跑者需要做的不只是跑步那么简单,还需要养成一些健康的好习惯。
养成这8个健康好习惯跑者会更积极更快乐
成为晨跑跑者
受制于工作、家庭、社交等方面的压力,很多人除了早起能跑步之外,其他时间很难保证正常的跑步。这种情况下,跑者就要起早,养成晨跑的习惯,才能保证每周的训练量。
坚持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可以让跑者增加肌肉,改善整体健康度,降低受伤风险,同时也能提高跑步成绩。在完成一次高难度的跑步训练之后的第二天可以安排一次力量训练,每周进行2-3次即可。
常做交叉训练
跑步无法锻炼到所有的肌肉,这就需要其他运动加以补充,交叉训练就是很好的选择。游泳、骑自行车、划船等对身体的冲击力非常小,能起到非常好的锻炼作用。
多吃蔬菜
绿色健康的蔬菜能为跑者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抗氧化剂,既保证能量充足,也能抵抗一些疾病侵袭。特别是对于想减肥的跑者来说,更要多吃蔬菜。
跑前热身跑后拉伸按摩
这是职业跑者在跑步时的例行程序,作为业余跑者也要做到这一点。跑前5-10分钟的热身有助于激活僵硬的肌肉,加快血液流通,为跑步做好准备。跑后的按摩和拉伸有助于加快身体恢复,降低受伤风险。
每周一次长跑
不管你是为了5K赛还是马拉松比赛,每周一次的长跑训练是不可少的。它能够帮助跑者增强耐力,提高跑步效率。
保证睡眠充足
睡眠期间,身体可以进行自我修复,特别是生长因子的产生,能够修复一些小伤,并且促进肌肉的塑造,增强神经和肌肉之间的连接。成年人一般每晚需要7-9个小时的睡眠。
少坐多站
有些人即使每天都跑步,依然会有一身病,这主要是因为跑步之外坐着的时间太长了
。如果工作需要长时间坐着,那么不妨每个小时提醒自己站起来走一会,哪怕只有5分钟,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