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跑者常用的三种补给物该如何适量摄入?

2020-01-23 07:00阅读:
在跑步运动前后,有的跑者喜欢通过吃一些补给物来增强身体,加快身体恢复。像常见的补给物包括咖啡因、肌酸、支链氨基酸等,那么它们摄入多少才算是适量呢?
跑者常用的三种补给物 该如何适量摄入?
咖啡因
咖啡因比较普遍,很多跑者比赛前摄入一些咖啡因,可以提高自己的耐力,降低疲劳的感觉。专家建议,跑步之前15-60分钟按照2-6毫克/公斤体重的标准进行摄入咖啡因,效果是比较理想的。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咖啡因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毫克,如果超过10000毫克会致命。
肌酸
肌酸可以增强跑者的能量输出以及肌肉力量。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跑者可以适量摄入一些肌酸,有助于肌肉的塑造。短跑跑者也可以摄入肌酸,增强爆发力。研究发现,跑者连续5-7天每天摄入20克的肌酸能够明显有助于塑造肌肉,之后再将摄入量减至3-5克每天。
支链氨基酸
亮氨酸、异亮氨酸、缬氨酸等都属于支链氨基酸,它们都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跑步期间,肌肉需要支链氨基酸来供给能量。如果日常饮食中摄入足量的蛋白质,那么其中应该包含10-20克的支链氨基酸。每天从补给品中摄入20克的支链氨基酸是安全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