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跑步新手迅速入门这8个技巧必须得掌握

2020-05-28 07:00阅读:
看别人大汗淋漓的跑步,你是否也有想成为的冲动?跑步看起来很容易,迈开腿就可以跑。但成为一名真正的者,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

无须在意速度和距离
成为跑者的第一步就是要跑起来,不用在意自己的跑速和跑步距离,关键是要能养成跑步习惯,坚持规律性训练。
结伴而跑
为了防止一个人跑步出现孤独和无助,初跑者最好能找个伴,两个人甚至多人一起跑能增加不少乐趣,彼此之间相互鼓励和学习。
经受住挫折
刚开始跑几次感觉很好,之后再跑可能会出现表现下滑的情况,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跑者不必为一两次表现糟糕就否定自己,身体不可能一直处在最佳状态。
走跑结合
走跑结合训练法非常适合初跑者。跑者可以每跑3-4分钟,就步走1分钟,让体能得以恢复。跑步和步走的时间根据自己的感觉来确定,训练一段时间之后,逐渐延长跑步时间,缩短步走时间,直到能一口气完成目标距离。
购买正确的跑鞋
跑鞋不一定要贵,关键是要合脚。跑者应该到跑鞋专卖店,通过步态分析来购买合脚的跑鞋,有利于成绩提升,也能保护双脚。
交叉训练
每周进行1-2次交叉训练,有利于跑者体质的增强,也能让身体得到缓冲,降低受伤风险。
跑前热身跑后冷却
不管时间是否紧张,跑步之前一定要养成热身的好习惯,只需花费5-10分钟即可,激活僵硬的肌肉,防止跑步时受伤。跑步结束后,通过慢跑10分钟左右,让身体逐渐冷却,不能跑步刚结束就处于静止状态,否则肌肉酸痛就加剧。
设定可实现目标
没有目标,就像无头的苍蝇到处乱撞。初跑者可以先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目标,完成之后再设定一个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实现的大目标。有了目标,就会提高跑步的积极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