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跑者睡前摄入蛋白质或导致次日血糖升高

2020-09-16 07:00阅读:
有的跑者在晚上训练之后为了促进肌肉修复和再生而摄入一些蛋白质,,或者为了第二天的跑步,在前一晚睡前或者跑步前几个小时摄入一些蛋白质。然而,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第二天早晨的血糖升高,对身体和跑步都不利。

该项研究是在英国生理学会召开的一次线上会议中发布的。研究人员以15位健康的年轻男女作为研究对象,在饭后的不同时间点测试他们的血糖水平。在第一阶段,他们被要求凌晨四点醒来,并按照要求喝水或者摄入63克的乳清蛋白。然后他们再继续睡觉。
5个小时之后,他们按照要求吃一顿标准的燕麦粥早餐,并且两个小时之后进行血液采样,以检测血糖反应。连续一周之后,之前喝水的人开始摄入乳清蛋白,而摄入乳清蛋白的人则开始喝水,之后的睡眠、早餐、血液检测都是和之前一样。
结果发现,和半夜喝水的人相比,半夜摄入乳清蛋白的人在早餐之后血糖水平出现了明显升高。短暂的血糖升高影响不大,但如果长期血糖升高,对身体是不利的,可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出现。
虽然这项研究的样本比较少,持续时间也不是很长,但研究人员认为这向人们提出了警醒,后期的更广泛测试或许更能证实这样的结果。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晨跑者不能提前补给蛋白质呢?其实不然,因为饭后跑步的作用之一就是降血糖。不过,研究人员建议,跑者可以将晚上跑步的时间提前一些,补给蛋白质的时间和睡觉的时间不要间隔太短,留出一定的时间让身体消化蛋白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