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杜绝冰敷的4个错误做法否则会加重伤势

2020-09-22 06:06阅读:
冰敷常常被跑者们用来缓解身体疼痛和肿胀,它对于缓解脚踝扭伤、肌肉酸痛、肌腱炎、背痛、擦伤和挫伤等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冰敷疗伤需要避免一些错误的做法,否则会适得其反。

错误一:冰敷时间过长
冰敷时,血管会收缩,从而减少流向受伤部位的血液,减缓恢复过程。如果冰敷时间过长,弊大于利。比较理想的做法是,出现伤病时就能进行冰敷,每次冰敷10分钟左右,间隔10分钟等身体热起来之后再进行冰敷。每天进行3-5次即可。
错误二:直接冰敷裸露的皮肤
如果直接将冰块放在受伤的部位,将冰块和皮肤直接接触,这可能会造成局部的血流停止,对于伤病恢复非常不利。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毛巾包裹着冰块,放在受伤部位进行冰敷。
错误三:冰敷后不休息
冰敷只是一个治伤的辅助手段,它并不是万能药。跑者不能在对受伤部位进行冰敷之后,就继续接着运动,这只会加重伤势。一般情况下,受伤部位在24-48小时内不要承受任何重量和压力。
错误四:休息时间过长
如果冰敷之后一直躺着不动也是不对的。在伤势恢复过程中,需要血液参与到其中,为受伤部位输送营养物质,加快身体恢复。如果一直保护着受伤部位不运动,流向该部位的营养物质就会减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冰敷之后进行轻度运动,只要防止疼痛加剧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