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斜坡训练的8个技巧提升跑者力量和速度

2020-09-21 07:00阅读:
斜坡训练能为跑者带来很多益处,包括增强力量、改善速度、提高意志力等。不过,斜坡训练也是讲究技巧的,掌握了这些技巧才能在这些训练中获得最大的益处。

1、跑者必须具有6-8周的跑步基础之后,才适合开始斜坡训练。跑者每周至少进行三次训练,每周的跑步里程不低于25公里。
2、开始接触斜坡训练时,最好能找到一个倾斜角度1%、100-200米长的斜坡。这样的斜坡训练难度不大,但能让跑者逐渐的熟悉斜坡训练。
3、每次训练之前,一定要进行热身。通过10-15分钟的慢跑,让身体的肌肉、关节等组织做好训练的准备。
4、斜坡训练时,跑者不要盯着自己的脚,也不要盯着最高点,而是要看着前方3-6米的地方,这样才能保持正确的跑姿。
5、跑步过程中,双臂弯曲成90°,同时保持前后运动,而不是向两侧摆臂。
6、背部保持挺直,身体略微前倾,但是一定不能弯腰驼背。
7、到达最高点时,跑者的呼吸应该感到吃力,双腿感到沉重。然后通过慢跑或者步走下坡,让身体得以恢复。
每周的训练次数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跑步新手每次训练时重复做2-3次即可,接下来的3-4周时间内,每周增加一次。经验丰富的跑者每次可以折返跑6次,之后每周增加一次,最多达到10次即可。斜坡训练每周练习一次即可,高难度的倾斜角度大的斜坡和低难度的缓坡训练都可以尝试进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