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食减肥时压力山大?或是6个原因所致

2020-09-28 07:00阅读:
有的跑者在节食减肥的过程中,往往会感到身体承受很大的压力,也就是所谓的节食压力。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节食压力呢?跑者该如何应对?

疲劳
节食也就意味着身体摄入的能量减少,如果再加上跑步等运动所带来的能量消耗,会让体内的能量更加不足。这样就很容易产生疲劳感。久而久之,身体所承受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
低热量和液体节食
不管是低热量饮食还是液体饮食,为身体提供的能量都比较少,而且可能会导致一些重要营养的缺失。最终的结果也会让身体承受的压力增加。
皮质醇
皮质醇是一种压力荷尔蒙。临床试验表明,当跑者限制卡路里的摄入之后,会导致体内皮质醇的含量增加。虽然皮质醇在维持身体的某些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当它的含量超过合理范围之后就会带来副作用,比如会引起高血压,降低免疫力,损害认知功能等。
暴饮暴食
理想的情况下,节食者不应该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不少节食者实在无法控制自己,偶尔会大吃一顿,暴饮暴食。这种情况对于节食者来说,身心方面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甚至增加抑郁的风险。
失去对食物的乐趣
长期限制食物摄入,会让一些人逐渐失去饮食的乐趣,无法像之前那样大快朵颐一饱口福。长此以往,节食者即使面对曾经最喜欢的食物,也会感到很纠结,思想上斗争激烈,身心都承受很大的压力。
目标不切实际
为自己制定减肥目标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目标要切合实际。如果跑者的目标过于远大,势必在无形之中就会让自己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一旦无法完成目标,就会对自己很失望,甚至抑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