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种最重要的矿物质如何通过食物补给?

2020-09-30 07:00阅读:
人体对矿物质的需求量比较小,所以它们也被称为微量元素。但是它们的作用不可低估,对于保持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钙、氯、镁、磷、钾、钠是最重要的6种矿物质,跑者从哪些食物中来摄取它们以保证身体所需呢?


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离不开钙,另外,血液凝结、正常的神经系统和肌肉功能也都需要钙的参与。牛奶、酸奶、奶酪含钙比较丰富,除此之外还有坚果、绿色多叶蔬菜、强化谷物等食物。

身体需要氯的参与来产生胃液。在人体内,氯通常是和钠在一起,用于保持体液的平衡。食盐中含有的氯比较多,另外还有芹菜和番茄,这两种蔬菜含氯也多。

镁参与人体内的生化反应超过300种,它对于保持正常的神经和肌肉功能、血液、血糖等都非常重要。像坚果、植物种子、全谷类、豆类、深绿色蔬菜等含有的镁比较多,酸奶、香蕉、土豆等也能提供一些镁。

骨骼生长和细胞膜功能的正常发挥都离不开磷的参与。通常,高蛋白的食物中含有的磷比较多,像肉类、坚果、植物种子、豆类食物等。

钾对于神经系统、肌肉收缩、心脏健康等非常重要。它缺乏严重的话,可能
会导致心律不齐或者心力衰竭。蔬菜和水果中,香蕉和土豆含有的钾比较丰富。另外像豆类、坚果、牛奶和肉类也能提供一定量的钾。

钠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矿物质,人们通常是通过摄入食盐来保证钠的充足,同时还能补充氯。夏季出汗多,容易导致钠流失过多,需要注重对钠的补给。但在平时的饮食中,也不能摄入过多的钠,吃咸食过多会导致高血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